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200米决赛誓言获胜 直言庆祝动作已在脑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3:12  北京晚报

  大邱田径世锦赛昨天的焦点人物是出战男子200米预赛和半决赛的博尔特。在100米决赛中因抢跑被判出局后,博尔特就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中,直到昨天他才重新亮相。对于博尔特来说,晋级200米决赛根本不是问题,预赛20秒30、半决赛20秒31,博尔特晋级之路异常轻松。    

  不过,100米决赛吃了抢跑的亏,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显然再也不敢掉以轻心。200米预赛中,一向起跑反应迅速的博尔特起跑反应速度竟然达到0.314秒,位居小组倒数第一,在所有参赛的54名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位。半决赛中,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起跑时依然诚惶诚恐,0.207秒的起跑反应较上午预赛虽有很大提高,但仍在所有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

  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记者们最关心的就是博尔特的起跑问题。不过,他显然不愿过多讨论这件事,顾左右而言他地一一回避。按照博尔特自己的说法,男子100米决赛出局的那一晚,他过得并不像外界猜想的那么糟糕,“布雷克赢了比赛,我拥抱了他祝贺他获得男子100米冠军,我们是好哥们。”然后作为铁杆曼联粉丝,博尔特观看了曼联8比2横扫阿森纳的那场英超电视直播,“说实话,那一晚阿森纳球迷绝对比我可怜……”

  有记者向博尔特介绍了之前流传于本届世锦赛的“封面魔咒”故事——谁被印上组委会《每日赛事官方指南》的封面,谁就会在当天比赛中折戟。作为开赛第二日的“封面人物”,已经中过“魔咒”的博尔特却并不在意:“如果他们明天想把我印上封面,那就尽管印吧,我可不相信什么魔咒。”

  虽然看上去对200米夺冠信心十足,但博尔特再次强调:“明天的200米,我不会打破世界纪录。但我已经想好了夺冠后的庆祝动作,现在我不会告诉你们,到时候大家就知道了。”(本报大邱专电)   

  特派记者 陈嘉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