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自言对手都很强不能掉以轻心:决赛做好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6:34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2日,大邱世锦赛第7天。当地时间上午10时进行了女子链球的预赛,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全场霸气十足,只投了一次,就以绝对领先第二名3米左右的优势进入决赛。按照规定,预赛可以有三次试投递机会,以距离决定名次。在现场,张文秀投完第一次,见到74米17的好成绩后,便穿上了衣服,不再进行另外两次试投。俄罗斯的李申科和美国的古斯比也都是一投就过了71米,随后便坐在投掷笼外,看其他人继续努力。

  张文秀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过女子链球的铜牌,今年的6月11日在德国克鲁巴奇举行的一次国际比赛中,她将链球掷出75.65米,不仅打破了她自己刚刚打破的原亚洲纪录,还以今年第5个世界最好成绩成为继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海德勒之后,今年投得最远的女子链球手,而且这也是张文秀首次在比赛中突破75米大关,因此她在大邱世锦赛上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另一个夺牌热门。

  因为链球的比赛被分为A、B两组,因此张文秀在大约11时左右结束比赛后,B组的赛事才开始,走到混合 采访区,张文秀对于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但是她很谦虚地说,这只是预赛,自己并不具有绝对的夺冠实力,只能说努力在决赛中做好自己。

  张文秀说:“我的小组是A组,德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还没投呢,所以还看不到对手的状态,但是对手都很强,比如和我一组的德国选手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海德勒,此外还有古巴和俄罗斯的选手,都投出过很好的成绩,都在我水平之上,赛场上什么都会发生,在决赛中我只管好我自己就行了。”

  谈到这次在大邱的身体状态和6月时创造亚洲纪录时的状态相比有什么异同,张文秀说:“其实在德国那段时间感到自己挺累的,基本一星期就是一场比赛,体能上肯定会有些辛苦,但是也会得到一些宝贵的经验 ,毕竟欧洲的整体水平很高,自己有那么多机会跟国际的高手同场经济,多少还是会有一定的好处。”

  预赛只投了一次就不再去投了,这是事先制定的战术么?张文秀说:“一般过71米就能进决赛了,不止 是我,都是这样,她们也不投了,我更不投了,不过真没有保留什么,我是全力去比赛的,预赛轻松,并不 意味着决赛成绩也能投出这样的结果,我希望自己在决赛努力表现的更好,全力去比赛,想好自己每一个球 应该怎么去处理。”

  大约12时30分左右,女子链球的B组预赛才结束,古巴的莫雷罗投出了73米29的成绩,阿根廷选手则投出 了自己的赛季最佳战绩72米70。世界纪录保持者、有79米水平的海德勒以71米48预赛第5的身份进入了决赛。

  在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有8人超过了71米,其中6人是一投就结束了比赛。虽然张文秀是以小组第一晋级 的决赛,而且比第二名远了0.9米以上,不过正如她所说,不能小看对手的状态,要认真面对每一投。

  其实在今年的赛事中,张文秀的状态一直都很好,比如她在投掷出75.65之前,最好成绩一直稳定在74米 2左右,比如2009年的全运会她的夺冠成绩是74米25,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冠成绩是72米84,北京奥运会时她的铜牌成绩是74米32。

  而现在,74米对于张文秀来说已经是常态表现。

  在今年,张文秀已经两次刷新了亚洲纪录,除了在德国超越75米外,此前于石家庄的国内比赛中,她还 有过74米86的佳绩。

  据田管中心的人介绍说,今年的冬训张文秀的状态非常好,在德国的多场欧洲赛事锻炼,使得她的稳定 性大为提高,基本上每次比赛都有2到3次在74米以上。

  不过德国的海德勒实力高出张文秀一头,她今年除以79.42米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外,还投出了77.53米 等今年前4个世界最好成绩。在德国张文秀投出75米刷新亚洲纪录的那次比赛中,海德勒第一掷成绩便达到了75.80米,最后又掷出了77.53米,显示出极稳定的技术和比赛状态。

  此外,在本次大邱世锦赛预赛中以第五名晋级的德国选手克拉斯今年也投出了75.48米和75.30米两个75 级的成绩,因此张文秀所说的,在决赛中除了自己外,还要看对手的表现,才能知道奖牌的颜色。

  (周超 发自大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