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骆赢/骆羽比翼双飞 羽毛球双胞胎的梦想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0:09  中国体育报

  来自山东的双胞胎骆赢(微博)和骆羽又出现在了2011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的赛场上。在女团第一轮与上海队的比赛中,这对姊妹花却没有携手出战。姐姐骆赢与汪晓星搭档,妹妹骆羽身边则换成了魏雅琪。这是山东队主教练的一个有意安排,一来已经在国家队“混”了几年的俩姐妹可以带一下自己的同门,二来也试验下新组合的威力。按照姐俩的话说,即便不在一起,心也是在一起的。

  尽管在国内的赛场上经常露面,但由于长得太像,骆赢和骆羽现在仍是裁判们的“眼中钉”,“她们俩要是在一起配合双打,你就要花更多的精力,就怕搞错站位和发球。”一位羽毛球界的资深裁判说。当然,两位当事者还是很有职业精神,“我们要靠自己的实力赢球,不会采用不公平的手段。”

  由于从小就具备不错的身体条件,骆赢和骆羽从幼儿园时便被业余体校的老师看中,从此与羽毛球结缘。之所以练双打,也是因为双胞胎被认为在场上更有默契的缘故。那个时候两人的名字是骆晓警和骆晓霜。只是父母后来决定让姐妹俩真正从事羽毛球项目后,才给她们改了现在的名字,一个寓意羽毛球,一个寓意赢球,父母对这对掌上明珠的期许可见一斑。

  姐妹俩之后的羽毛球之路可以用步步为营来形容。经过在市队省队的积累,2008年只有17岁的骆赢和骆羽参加了国家队后备人才选拔赛,成功入选,披上了国家队的队服。不过国家队的竞争远比地方队激烈,在进入国家队将近十个月之后,骆赢和骆羽终于迎来了到更大舞台展示自己的机会,两人被列进了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大名单。不过在这次比赛中,姐妹二人并没有同时出现在场上。直到第二年的六月份,两人才迎来了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次携手,但两人当时止步女双第二轮。之后,两人便成为国家二线队参加各种国际大奖赛或者黄金赛的常客。在2010年10月份的印尼黄金大奖赛上,这对姊妹花在女双决赛中击败一对印尼组合,首次问鼎国际赛事冠军。2011年,骆赢和骆羽已经成为青岛啤酒队在羽超联赛上的双打主力。

  虽然今年只有20岁,骆赢和骆羽也从不否认自己和其他普通女孩一样,也喜欢这个年纪大部分女孩都喜欢的东西。两个人在对待所从事的羽毛球运动的态度上却显得非常老成,“人生最重要的并不是努力,而是方向。压力不是有人比你努力,而是比你牛好几倍的人依然比你努力。要永远相信自己错不了,自己选的人生错不了。第二天叫醒我的不只是闹钟,还有梦想!”,经常用这段话鼓励自己的姊妹俩正走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本报记者 刘小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