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曼亚轻松晋级800米半决赛 自我满意未感觉压力

  中新社大邱9月1日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9月1日这天,没有巨星登场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并不缺乏让世界关注的焦点。南非“双性人”塞门娅出战女子800米,尽管只是预赛,但还是吸引了百余名记者对她进行了追逐。

  塞门娅被分在第四小组,由于没有太强对手,发令枪响后她一直领先,最后轻松获得小组第二,成绩为2分01秒01。

  塞门娅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仅仅与南非记者用德班方言进行了简单沟通,而面对国际媒体,她仅说了两句话,“大家好”、“我没感到什么压力,跑得还不错”。

  “其实塞门娅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热情、充满活力的女孩,只是外界对她‘格外’关注,让其容易分神”,这位名叫桑德罗的南非记者说,“我想她并非是故意回避媒体,毕竟这是世锦赛,她需要更加专注于比赛。”

  自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夺得女子800米冠军后,关于塞门娅的“性别之争”就一直没停止过。因为这个外表毫无女性特征的南非人,成绩居然比第二名快两秒多,全世界都震惊了。

  有外国媒体曾爆料说,“塞门娅是同时具备男性和女性特征的双性人,她没有卵巢和子宫,体内有睾丸,而且男性荷尔蒙的水平比一般女性高3倍。”

  此后“双性人”的头衔与塞门娅如影随形,甚至一度让她远离赛场,不得不与各种媒体、机构对簿公堂。

  远在南非的家人对于“双性人”说法非常不屑,塞门娅的父亲雅各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是我的小女儿,我养育了她,从来没怀疑过她的性别。她是个女人,我可以重复100万次。”80岁的老祖母也很无奈:“我知道她就是女孩,你说我能怎么办?是上帝给了她这副模样。”

  去年7月,国际田联对她经过数个月的性别鉴定后,宣布“塞门娅具备参加女子比赛的资格”,并允许其返回赛场。

  “她不会去抱怨什么,其实她跟之前并没有任何改变,只不过是人们一直在用有色眼光看她。”成为塞门娅“发言人”的桑德罗表示,她只是一个渴望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选手而已,“她只想专注于比赛,忘掉压力,全力以赴,就这么简单。”

  桑德罗还说,在南非,赛门娅始终是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我相信现在很多国民正在关注着她的比赛,不一定是电视,网络新闻也都是人们选择的手段,虽然这只是预赛。”按照桑德罗的说法,赛门娅在南非“是受到尊重和爱戴的选手,那毕竟是她的家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