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罚下后在跑道踱了四个来回 百米飞人博尔特很沮丧

  一百米被罚下后,世锦赛最大的明星博尔特一下子从镜头前消失了,直到这两天,他满脸笑容地再度出运动员村训练场,为即将在周五开始的200米比赛和9月4日开始的4×100米比赛做准备。

  博尔特究竟是怎样熬过这几天的?牙买加记者安德烈向本报记者还原了飞人博尔特的这几天的生活。

  气呼呼地脱了衣服,撞上场边的挡板,之后博尔特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背上背包,快速走进了体育场的通道。一路上他没有说话,有人试图撬开他的嘴巴,他就会死死盯着那个人。

  当天晚上,博尔特去了热身场。

  安德烈回忆说,找到了自己的朋友和教练,博尔特气呼呼地把背包扔在地上,抓起一瓶水咕咚咕咚地灌了一大半,然后他把剩下的水兜头浇了下去,瓶子用力地砸在地上。

  发泄完博尔特走上了跑道,那是刚刚经历的噩梦般的百米决赛第五道。

  盯着跑道发呆,等了几秒钟,他慢慢地沿着第五道的边线从起点走向一百米的终点,他就这样来来回回,一遍又一遍慢慢走,足足走了四个来回。

  四个来回后博尔特显然冷静了不少,队友和教练说了不少安慰的话,并帮助了他按摩了一下,在他们的簇拥下博尔特离开了赛场。

  “想看我的眼泪?那你们没希望了。我很好。” 临上车前,博尔特看着一直等着他的记者,终于开口了。

  “200米会受到影响吗?”

  “星期五你会看到的。”博尔特回答道。

  “你希望比赛规则修改吗?”

  “……”

  博尔特选择了沉默,转身上车。

  之后的这几天博尔特一直躲在运动员村,他没有到赛场热身场训练,而是选择躲在运动员村训练场。虽然训练时他还是有说有笑,但看到记者,他都是把衣服一把扯上来遮住头,快速离开训练场。

  “他很失望,也很沮丧,但抱怨没有任何意义。作为一个冠军选手他必须明白比赛还要继续,只有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才是他应该做的。”

  面对冠军抢跑零容忍的规则,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说:“这个规则很残酷,但问题是有更好的替代品吗?要不规则回到以前,每个人都可以有一次抢跑机会,要不就维持现状。坦率地说,我也实在想不出更好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