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斥责领导将他当白痴 游泳中心称他有义务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10:3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前晚,游泳世界冠军孙杨连发3条微博,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加了中国游泳队与某饮料公司的签约仪式,而且他的肖像被用在了饮料品广告上面,这让他非常愤怒,“最气愤的是带我去北京(的)领导知道一切,把我当白痴一样的蒙在谷(鼓)里。”

  2011年8月29日上午,某饮料品牌与国家游泳队签约,该茶饮料系列成为国家游泳队惟一指定饮料。除孙杨外,唐奕和赵菁也来到现场出席了签约仪式。当晚,孙杨就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不明白领导是为我好呢?真的让我静心备战奥运会?甚至不能私自接受任何采访,反正一切活动需要领导点头,本人和家长按照领导的意思严格执行,前天通知去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活动,据说是领导接见,我根本不知内情,今天进去才明白是签约仪式。”孙杨又在微博里说:“3元一瓶饮料已在市场销售,有我世锦赛夺冠的照片。” 之后,孙杨又发了一条微博,“我只想维护自己权益!”

  孙杨近来显然受了不少冤枉气,因此想借助网络向外界倾诉,“太多的无奈!这只是其中的一件事!!我只想维护自己权益!最气愤的是带我去北京(的)领导知道一切,把我当白痴一样的蒙在谷(鼓)里,运动员靠成绩!才是最终的硬道理!”在短短的几行字里大量使用惊叹号,可见他是如鲠在喉不吐不快,正如他在微博中最后那句话:“不过分到底,我也不会这样!!!!!!”

  游泳中心回应:孙杨有义务为国家队代言

  面对孙杨发微博对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领导带自己参加签约仪式一事表示不满的投诉,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昨天却坚定地表示,“国家队让孙杨参加签约、代言的活动没有任何问题,孙杨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是有义务参加代言活动的。”

  尚修堂指出,凡是各支国家队都有运动员商业签约的规定,孙杨代表中国游泳队签约一事是符合总局规定的。“孙杨是国家培养的运动人才,国家队现在需要你,你是有义务代表国家队参加签约仪式的。更何况每年中心都会拨款500、600万送运动员出国训练,孙杨也有受益,因此孙杨代表国家队参加签约仪式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经过这次事件,尚修堂认为是由于运动员的认知水平不够,因此国家队意识到平时需要与运动员进行更深层次的沟通,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尚修堂说:“今后组织会与孙杨加强沟通的,请大家放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