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59天后摘银不逊夺金 成熟大度刘翔伦敦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1:52  东南快报

  1459天,刘翔再次站到了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决赛赛场。虽然在大邱,未能像四年前在大阪那样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但一枚银牌和值得玩味的比赛过程让我们对翔飞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如果说1106天之前刘翔在北京鸟巢体育场的意外伤退惊诧世人,那么如今中国飞人已经重新站立起来,完全做好了在伦敦翱翔的准备!

  在确定参加大邱世锦赛之前,刘翔除克服伤病外还完成了技术转型,将之前八步攻第一栏改为七步上栏以缩小自己与顶尖高手在前半程的差距,而在变数上再添变数让翔飞人的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预赛两枪刘翔皆以小组头名晋级,特别是半决赛反超罗伯斯已经让所有中国人树立了信心。当站到最后决赛赛场时,奥利弗、罗伯斯和刘翔三位当今直道高栏最强对决一触即发。

  虽然在最后阶段因与罗伯斯发生了肢体接触,而直接导致罕见打栏造成最后冲刺乱了节奏,让刘翔错过了最终再演逆转摘金的好戏,13秒27的决赛成绩或许不值一提,但是翔飞人在本届世锦赛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和整体表现已经证明那个曾让国人感到无比骄傲的刘翔回来了。

  除此之外,在完成比赛后披着国旗绕场与田径迷分享比赛快乐,在接受采访时谈及对罗伯斯出现的打手意外之大度,都充分展现了刘翔如今的境界和气质已经完成了又一次升华。实际上在三年前伤退后刘翔就曾写下这样一段话,“我还年轻,也有实力。我相信我还是可以的!鸟巢的赛场我已无法出现,但世锦赛,乃至伦敦奥运会,我相信我会重新站立在跑道上!”

  陶朗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