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受到意外干扰 大邱田径世锦赛110米栏决赛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0:12  天津网-城市快报

  ◆意外1

  罗伯斯在过最后两个栏时手臂有明显阻挡刘翔速度的动作

  ◆意外2

  赛后,赛事组委会在观看了录像后取消罗伯斯成绩

  ◆意外3

  原本获得亚军的美国人理查德森获得金牌

  前天博尔特被处以“极刑”,昨天罗伯斯就再度“以身试法”。在昨天进行的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古巴名将罗伯斯在比赛过程中因为“打手犯规”,影响了刘翔的跑动节奏,从而被处以“极刑”,取消比赛成绩,这样原本获得亚军的美国新锐理查德森夺得冠军,中国飞人刘翔则以13秒27的成绩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一场本该是世界顶尖高手的对决,却因为这意外的结果而变得荒诞不经。孤军奋战的刘翔从起跑到最后两个栏之前,都保持着非常强劲的势头,他从起跑到跨完第一个栏都完成得不错,途中跑又是长项,行云流水的跨栏,节奏感十足的栏间奔跑,中国飞人丝毫没有久疏战阵的样子。跨完八个栏架之后,刘翔与相邻的罗伯斯几乎并驾齐驱。

  然而争议从第九个栏开始出现,所有人都看到罗伯斯在最后两个栏架明显用手拉拽了相邻道次的刘翔,这导致后者失去了重心,同时也从原先的第一瞬间掉到了第三。被甩开之后,刘翔再也无力追赶,只能眼看着罗伯斯和理查德森率先通过终点。

  在看台上关注到了这一幕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和教练孙海平,在仔细研究了罗伯斯的动作之后,当即在第一时间决定上诉国际田联。孙海平向记者透露:“这种碰撞是正常的,但一般运动员碰到你的胳膊的第一反应肯定是会躲,但我看到的情况是他在故意拉拽,这种情况肯定不正常,可以说刘翔的冠军是被罗伯斯生生拽没了的。”

  刘翔第一反应倒是显得平静得多。“他们并没有违反规则,大家都要遵守,所以我一点都不怪罗伯斯。”赛后,刘翔还非常厚道地为罗伯斯的“打手犯规”开脱。然而就在比赛结束后不久,主媒体中心广播突然响起,国际田联技术官员当场向所有记者宣布了一条消息,“因为中国队的申诉,罗伯斯被取消了资格。” 仅仅5分钟之后,国际田联下发了书面通知以及更新之后的成绩单,成绩单上罗伯斯的名字后面已经加了“DQ”(取消资格)字样。

  然而男子110米栏奖牌归属并未就此告终,古巴田协迅速作出反应,立即向国际田联提出了反申诉。就在申诉过程中,大批记者齐聚新闻发布厅,等待男子110米栏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但是主持人迟迟没有宣布开始时间。显然,发布会大有无限期延迟的意思,因为只要古巴代表团申诉的结果不下来,这枚金牌还不一定就从他们手中溜走,在仍然有一线希望的情况下,古巴代表团的官员告诉记者,他们一定会将申诉进行到底。随后,国际田联驳回了古巴队的申诉。

  跳出奖牌争议事件,单就刘翔个人的表现看,可以说能够从5月份上海钻石联赛“七步首秀”至今,首次亮相世锦赛就拿到一枚银牌已经是难能可贵,种种迹象都表明,中国飞人正逐步恢复了往昔的速度。本报记者 张正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