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管中心称俞觉敏不会“下课” 赵蕊蕊:教练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9:3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下午,结束大奖赛总决赛征程的中国女排返回北京。到场迎接女排的媒体只有两三家,冷清的场面与同一天随后载誉抵京的中国女篮受到热捧形成鲜明的对比。  总决赛一场不胜、排名垫底的糟糕战绩,让中国女排这支曾经的荣誉之师颜面扫地,惨败给泰国队一役更是触及了球迷心中的底线,不少球迷多认为俞觉敏应该下课。面对球迷的呼声,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却明确表示,“俞觉敏不会下课”。 

  赵蕊蕊:教练有差距

  虽然俞觉敏乃至排管中心在总结失败原因时都喜欢归咎于队伍年轻,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俞觉敏的战术安排、人员调度都没有表现出外界所期望的高水准。甚至连前国手赵蕊蕊在为国际排联撰写文章时也直言:“教练部署和临场指挥也有需要提高和改善的地方,俞指导和世界知名教练郎平、功勋教练陈忠和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面对大胆的记者提出的“下课”问题,昨天俞觉敏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从我个人来说,我会服从组织的安排,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搞好工作。”换言之,俞觉敏又将自己的去留问题抛给了组织去考虑。事实上,俞觉敏本来就不是正经竞聘上岗的,他的个人能力并不是让女排沦落到如斯境地的主要原因。只是在现在的舆论大环境下,能力不足的他逃不过成为抨击对象的命运。

  想下课也不容易

  “俞觉敏下课”的声音出现后,排管中心的反应倒是非常迅速。主任徐利在接受采访时力挺教练班子,认为在目前困难的情况下,教练班子力求用人有突破、打法有变化,而且围绕着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教练班子顶着异常的压力接手,态度还是非常值得认可的。“教练班子压力极大,一年时间里接手这个队伍,队伍的局面和情况困难重重,”徐利说,“时间这么短,我能感受到教练班子非常难,他们勇于承担重担,我内心非常佩服。”

  伦敦奥运会周期两度换帅,中国女排的情况可以说是每况愈下,如今离亚锦赛已经只剩下不到1个月的时间,离伦敦奥运会也已经不到1年,现在换帅的可能性确实不大。就算真的要换,排管中心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来接俞觉敏的班。换言之俞觉敏只能在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位子上坐下去,至于个中滋味,还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