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与世界强队存在差距 年轻女排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23: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下午,以第八名的历史最差成绩结束大奖赛总决赛征程的中国女排乘坐NX002航班从澳门回到北京,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与世界强队存在差距,下不下课都没关系,年轻女排需要时间。

  虽然以分站赛第七名的成绩进入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但中国队却未能更进一步,在总决赛上分别不敌塞尔维亚、泰国、俄罗斯和意大利队收获第八名创下自参加大奖赛以来的最差战绩。对于本次总决赛暴露出得诸多不足,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比赛反映出我们的技战术和训练水平确实存在问题,队伍状态起伏非常大。老队员伤病比较多,年轻队员这次承担着比较重的任务,通过比赛看她们的能力和经验与世界强队还是有一些差距。”

  尽管成绩不理想,但俞觉敏认为球队在比赛上还是有所收获的。“我们让年轻队员经历了比赛的磨练,包括跟泰国的这场比赛,告诉了我们应该怎样去调整更好的心态,这样才可能把现有实力发挥出来,这些对年轻队员来说锻炼价值还是非常大。”

  对于球员的整体发挥,俞觉敏认为大家都很努力,“特别是我们一些老队员,扛着伤病带着这些年轻队员在场上拼搏,虽然她们有发挥不好的地方,但是一些场次还是打出了我们目前的水平。”

  面对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俞觉敏坦然面对,他说:“压力一直都有,从组队开始就一直伴随着压力,至于下课不下课,我觉得真的没关系,只要我还在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岗位上工作,那我就会认真地做好工作。”

  “我在中国女排工作时间也比较长了,知道大家对女排非常关心,非常厚爱,对女排的期望值也非常高,就我个人角度来说,肯定会不断总结并反思自己,包括训练和比赛中的一些方法。”俞觉敏说到。

  俞觉敏表示,队伍主要任务仍是冲击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虽然难度很大,胆希望还是存在的。此外,俞觉敏还表示,队伍会认真总结和改进,这次比赛算是给年轻队员上了一课。 “状态起伏大是年轻队伍的特点,中国女排需要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