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我告诉罗伯斯金牌取消 感觉遗憾我们是好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23:22  新浪体育
刘翔赛后高举国旗。刘翔赛后高举国旗。

  新浪体育讯 8月29日,在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发生了跌宕起伏的风波。刘翔在比赛中被临道的罗伯斯跨道犯规后,两次带到了身体,最终只获得了第三名。

  赛后国际田联援引163.2规则判罚罗伯斯犯规,取消其金牌的成绩,刘翔晋级银牌。视频-刘翔赛后采访:不会怪对手拉拽 奥运会要加油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不过罗伯斯所在的古巴代表队也提出了上诉,使得原本被安排在21点25分的发布会推迟到了23点40分才进行。

  23时30分,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都来到了发布会现场,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详细解释了这赛后2小时内发生的事情。

  刘翔首先说:“因为以前好像没碰到过这种(被冲撞犯规晋补奖牌)事情,一下子在第9和第10个栏失去了重心,所以出现了这样的事情。”

  一名外国记者问刘翔,你对自己获得银牌做何感想,对于罗伯斯取消资格,是觉得失望还是觉得应该被取消?”

  刘翔说:“我觉得遗憾,我们私下里两个人是很好的朋友,其他的我不方便说什么评价,比赛的初衷是享受快乐就好。”

  中国记者问刘翔:”如果可以选择,你是会接受银牌的结果,还是希望重赛?”

  刘翔说:“很多结果是无法改变的,如果改变结果,对很多人都不公平,比赛在我看来就是一场游戏而已,开心就好。”

  外国记者问:“当你受到罗伯斯的手的撞击之前,你觉得自己是不是距离金牌很近?”

  刘翔说:“最后几个栏我觉得我有能力冲上去的,我也没想过他会和我有碰撞,我觉得我能够赢。”

  接着有外国记者问,尽管罗伯斯被取消比赛成绩,你对自己的成绩满意么?伤愈复出你取得这样的成绩怎么看?

  刘翔说:“我对表现还是满意,但是还是有小小的遗憾,结果是银牌,不过不管是银牌还是铜牌金牌,我都很满意,比赛就是千变万化,谁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样的。”

  中国的记者问,虽然有一些遗憾,你在金牌的争夺中还是有可能性的,你是否已经找到自己的状态了呢?

  刘翔说:“我觉得我作为一名跨栏运动员,都在努力训练,争取发挥最好水平,没想其他的。”

  接着中国记者问:“你和罗伯斯是朋友,下一次你见到罗伯斯,你会对他说什么呢?”

  刘翔很深沉地说:“哥们!你好!”(全场笑)。

  一名外国记者问,拿到银牌后,是不是可以忘记北京伤痛记忆了?

  刘翔回答说:“北京就是一场比赛,我早就忘了,今天我拿银牌,我也(很快会)忘了。”

  新浪体育也争取到了提问的机会,问刘翔:“在这2个小时的等待中,我们这些记者都听到了很多纷乱的消息,想必你也是。你是什么时候,谁告诉你罗伯斯被取消资格的?当时是什么心情?能介绍一下么?此后当听到可能重赛的消息时你们有什么议论么?”

  刘翔回答说:“我得知罗伯斯取消资格,是在兴奋剂检查室,当时我在看电视,知道他被取消了资格。重赛的说法我没听说过,只是知道银牌变金牌了,铜牌变银牌了。当时罗伯斯也在接受兴奋剂检查,我们打了下招呼,我和他说,你被取消资格了,他当时似乎不太知道,他还说真的么?我和他说很遗憾,我们还聊了其他的消息,当时的氛围其实都没太把这个事情当回事儿。”

  一名外国记者问刘翔,你在大邱世锦赛后还有什么计划么?

  刘翔英文很搞笑地重音回答说:“BACK HOME(回家)、HOLIDAY(休假)。”

  全场记者再次爆发出了笑声。

  (周超发自大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