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楼云王丽萍领衔健步走 走出健康和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9:24  中国体育报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社体指导员协会、山西体育总会主办,山西省社体中心、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太原市体育局承办,旨在培养更多社体指导员的“2011‘圣弗莱’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徒步健身行”启动仪式,8月27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拉开首站活动序幕,这也是中国社体指导员协会开展的全国性都市户外徒步健身系列活动。

  “2011‘圣弗莱’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徒步健身行”活动,还将于9月24日和10月15日在沈阳和武汉陆续举行。除增加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外,还将通过多项活动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水平,让大众健身更加丰富多彩。

  楼云王丽萍领衔健步走

  本次健身行的首站——太原站以当地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主体,由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和徒步健身行三个部分组成。8月27日上午,由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的各大方队,进行了健身球、排舞、秧歌、空竹、太极、第九套广播体操等技能展示;随后由社会体育指导员、社会群众、企业代表组成的3000人方阵,在楼云、王丽萍等奥运冠军的带领下,进行环绕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进行5至10公里的徒步健身行活动;活动期间,社体指导员还与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王丽萍等一同展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进行健身技能展示和技能指导。

  据中国社体指导员协会秘书长邢小泉介绍,总局社体中心、中国社体指导员协会前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在加强组织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近期将推出包括会员注册制度、活动和组织机构纳入制度、志愿者与社体指导员委派制度、保障和补助制度在内的四项制度和“志愿服务优秀工程建设”,这“4加1”是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主旨,本次健身行系列活动正是基于此而推出的。

  邢小泉表示,通过举办该项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展示社会体育指导员形象,实现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民族体育品牌影响力的双赢目标,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旨在通过社体指导员的引导,广泛开展都市户外徒步健身,营造全民参与体育,人人健康快乐的和谐社会。

  传授健身新理念新方法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形象地把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比喻为全民健身的“牛鼻子”,充分肯定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解决制约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性薄弱环节和“短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社会体育指导员已经成为我国体育队伍的重要成员。

  邢小泉说:“我们对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定位是,除自己热爱体育运动外,还热衷推广体育运动,由于社体指导员本身就是热爱健身的市民和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他们与大家朝夕相处,因此他们能方便地将一些健身新理念和新方法传授给广大学员。由于健身活动遵循了科学的方法,健身效果将明显增强,从而推动大众健身活动愈加活跃,健身水平得到迅速提升。

  首度牵手民族体育企业

  本次徒步健身行活动,是中国社体指导员协会首次与大型户外装备制造企业——乐登户外集团携手合作,共同打造的社体指导员品牌活动。也是协会自去年成立以来,首次与民族体育企业牵手,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宣传和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打造全民健身品牌,扩大社体指导员的影响。

  据乐登户外集团董事长陈瑞典介绍,乐登户外集团凭借其过硬的户外产品、卓越的口碑,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长期坚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鼎力打造了“骆驼”、“圣弗莱”等户外品牌。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和双方的精诚合作,在宣传社体指导员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把“圣弗莱”品牌打造成为我国户外运动的优秀民族品牌,实现互利双赢的目标。

  邢小泉认为,企业参与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同样是社会资源共享的一种方式,此次社体指导员首度与“圣弗莱”合作,并连续在沈阳和武汉举行活动,其意义不仅在于指导全民健身,而且还要加强百姓的全民健身的意识,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项 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