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落幕 世锦赛冠军输给业余选手

  成都商报广州专电(记者盖源源)昨日,“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争霸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暨南大学圆满落幕,现场300余名观众见证了中国羽毛球草根冠军的诞生。能在这项中国业余羽毛球的最大规模赛事中切磋球技,令各路球手非常开心。但更让他们感到满足的是,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带领国羽世锦赛全体冠军成员专程从北京赶到广州,与他们中的佼佼者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性别大战”。

  “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批准举办,自6月11日开赛以来,在全国53座城市展开公开赛阶段的争夺,参赛人数近30000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27日至28日,比赛进入最激动人心的总决赛争夺,夺得今年四川赛区冠军的天外天羽毛球队也参与其中。不过遗憾的是,在27日的分组赛中,他们没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北京队在最终的决赛中力压去年的冠军广西队,并获得5万元冠军奖金。

  除了精彩的比赛,令球手和现场观众更感惊喜的是,昨晚他们在暨南大学体育馆见到了心中的羽毛球偶像们。李永波率领国羽参加伦敦世锦赛的全体冠军队员来到现场,上演了一场华丽的“羽毛球全明星盛宴”。林丹、王仪涵、蔡赟、傅海峰、于洋、王晓理、张楠、赵芸蕾等人闪亮登场,他们接受了来自“羽林争霸”四强队伍选手们的挑战。专业对业余,这场挑战赛似乎毫无看点,但这次的挑战赛与众不同,其巧妙地“利用”了比赛仿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制,将比赛中对阵双方的“性别打乱”,即“羽林争霸”的选手采用“田忌赛马”的策略,用女单、女双迎战国羽的林丹、蔡赟/傅海峰,而“羽林争霸”的男单、男双、混双选手则分别对阵国羽的王仪涵、张楠/赵云蕾、于洋/王晓理。不过,在每场只打一局11分制的比赛中,国羽的实力还是太强大了。在总共5场比赛中,“羽林争霸”的选手们只取得了一场胜利,即20岁的男单选手宋宗耀以11比6击败了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王仪涵。宋宗耀是北京队的选手,目前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他已经有15年球龄了,而且是今年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赛男单冠军。王仪涵对宋宗耀的评价相当高,“他攻击比较厉害,我防不住他的球。”赢得比赛的宋宗耀还抽到了一个令球迷非常羡慕的奖项,那就是能熊抱王仪涵,这引发了现场一片笑声。

  据悉,中国羽毛球队此番来广州,除了与草根冠军们切磋球技,还参加了当地为其举行的国羽世锦赛包揽冠军的庆功晚宴。前不久,中国羽毛球队在世锦赛上第三次包揽了冠军,谈及外界关心的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还从未在奥运会上实现过包揽,“所以我现在无法预计会不会实现包揽,因为这还从来没有过,但我们会尽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