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对世乒赛冠亚军心态积极 这一次突破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23: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苏州8月28日电 (记者 张矣韵)11-8!老将郭焱拿下最后一分,激动不已,球拍顺势滑落,她随后满脸笑容向全场鞠躬致敬。

  今晚结束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女单决赛中,老将郭焱苦战7局,以4-3(11-7、7-11、4-11、11-5、8-11、11-8、11-8)力克新科世锦赛冠军丁宁,获得冠军,此前的半决赛中,她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

  “体力消耗很多。今天为什么这么高兴呢?我打职业巡回赛单、双打冠军都拿了很多,但这次是我打乒乓球以来第一个公开赛双料冠军。所以我也是抱着突破自己的心态来的。”赛后接受采访时,郭焱坦言。“双打决赛中我和郭跃打得非常艰苦,0-3落后,第4局0-5落后,还是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分一分去咬。包括单打决赛也很艰苦,一直都很下风,丁宁的状态非常不错。今天也算是自己的一个突破。”

  郭焱表示自己的庆祝动作没有想过,“中间回合太多了,我们总是一拍就打二、三十下,我想现场观众可能都有点看烦了。”郭焱笑言,“两个男运动员在后面可能都等急了,最后球不落地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赢,所以最后也是很突然。”

  自今天下午,郭焱在单打半决赛、双打决赛,以及单打决赛中,全部以4-3获胜,“我觉得还是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我也没有想到打到最后都是4-3。”郭焱坦言,“单打这两个对手确实是世界上最强的对手,今天在一下午单双打连续碰了她们两次。世乒赛之后我一直在积极调整状态,因为在世乒赛1/4决赛输给刘诗雯确实对我的自信有一定的打击。今天在面对世锦赛冠、亚军的时候,我的心态还是很积极的,希望能够咬住打到最后。”

  对于郭焱来说,一个公开赛的冠军显然并不是她最看重的,“现在作为中国队来说面临2012年的奥运会,任务很艰巨。不光是我、包括同伴,可能你没有看到,都在各个角落看比赛,我们对外国人都是非常重视的,不允许自己犯任何错误。”

  而采访的最后,有记者打趣问到郭焱是否算过自己这次能拿到多少奖金时,郭焱淡淡一笑,“我很少算奖金,但一般算一下积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