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名跑不过女子选手 大邱创男子百米历史最差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大邱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沈楠、林建杨)牙买加巨星博尔特28日晚在这里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爆出天大冷门,他不是输了比赛,而是根本就没有比赛。博尔特在男子百米决赛中鬼使神差般的抢跑,在把自己直接带进地狱的同时,也令全球的电视观众大失所望。

  博尔特倒霉的同时,中国选手李艳凤却吉星高照,在女子铁饼决赛中以66米52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德国名将穆勒以65米97获银牌,古巴选手巴里奥斯以65米73列第三位。

  在博尔特缺阵之后,男子百米金牌被他的同胞尤·布莱克以9秒92夺走。美国人沃·迪克斯以10秒08获得银牌,圣基茨和尼维斯的吉·科林斯获得铜牌,成绩为10秒09。第七名成绩是10秒95,连女子成绩都会比这快。这组决赛成绩绝对是世锦赛男子百米史上最烂的成绩。

  伤心退赛的不止博尔特一个人。四届世界冠军、2003年以来从没在万米上输过的埃塞俄比亚巨星贝克勒,停赛一年后又出现在万米跑道上,但他跑到一半就退出了比赛。冠军被他的同胞伊·杰埃兰获得,成绩是27分13秒81,亚军和季军被英国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分享。

  美国人当日拿到两块金牌。美国选手伯·里兹成功卫冕女子跳远冠军,她首轮跳出6米82后便放弃了后5次试跳,这个成绩确保她笑到了最后。俄罗斯和拉脱维亚选手分别以6米77和6米76获得了银牌和铜牌。经过两天苦战,男子十项全能冠军被美国选手哈迪成功卫冕,成绩是8607分,他的队友阿·伊顿和古巴的里·苏里兹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当日上午进行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显露出冠军相,轻松跑出13秒20的成绩;他的对手、古巴的罗伯斯保存实力,选择以小组第二晋级,成绩为13秒42。美国的奥利弗领先第三小组,成绩是13秒27。两名不可小看的新秀、美国的里查德森和梅里特分别跑出13秒19和13秒36。

  中国小将江帆跑出13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顺利晋级,而史冬鹏则差点被淘汰,以13秒55的垫底成绩挤进下一轮。29日将进行该项目的决赛,刘翔有冲金的状态和实力。

  男子20公里竞走再次验证了中国选手一到世界大赛就掉链子的毛病依然如故。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前两名的王镇和褚亚飞发挥令人失望,王镇未能获得奖牌,获得第四名,褚亚飞排第11位,王浩因有伤走到第13位。俄罗斯选手包揽了前两名。

  在女子撑竿跳高预赛中,俄罗斯女沙皇伊辛巴耶娃只跳了一次就轻松进入决赛,她的对手美国选手苏尔则险些吃鸭蛋,惊险入围。

  在女子铅球预赛中,上届铜牌得主、中国选手巩立姣一投晋级,以19米21的成绩列B组第一,李玲也以18米67的成绩进入决赛。

  29日将产生6枚金牌,分别是男子链球、男子撑竿跳高、女子铅球、女子400米、男子110米栏和女子百米。中国选手刘翔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巩立姣力争在上届铜牌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