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获大奖赛最受欢迎球员奖 美国接应重炮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9:48  新浪体育
惠若琪最受球迷喜爱惠若琪最受球迷喜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经过五天激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澳门圆满结束。卫冕冠军美国女排在决赛中以3-0完胜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女排成功卫冕斩获本队大奖赛历史上的第四个冠军,巴西队连续第二年收获亚军。首次入围大奖赛的塞尔维亚女排在季军争夺战中直落三局横扫俄罗斯获得第三名,落败的俄罗斯无缘三甲最终排名第四。中国女排四战全败最终获得第八名,创大奖赛最差战绩。

  各队排名尘埃落定之后各单项奖也随之出炉,由于今年只有四强队伍的球员才有资格参与评选,所以排名第八名的中国女排也就无一人获得单项技术奖,不过作为东道主,稍感安慰的是惠若琪获得“最受欢迎球员奖”,而冠军美国队重炮胡克尔获得MVP(最有价值球员)奖,这也是美国队收获的唯一一个奖项,亚军巴西队收获最佳发球、最佳一传和最佳二传三个单项奖,成为获奖最多的球队。季军塞尔维亚队获得最佳得分和最佳扣球两个奖项,第四名俄罗斯队收获最佳拦网和最佳自由人两个奖项。

  在最佳得分排名中,塞尔维亚斩获季军的最大功臣布拉科塞维奇以104分领先美国重炮胡克尔3分获得最佳得分奖,布拉科塞维奇所得的104分中扣球占据99分,发球5分。排名最佳得分次席的是胡克尔,她斩获101分,第三名是俄罗斯的主攻冈察洛娃92分。

  在最佳扣球榜上,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以46.46%的扣球成功率高居榜首,收获最佳扣球奖。俄罗斯的冈察洛娃以44.77%的扣球成功率排名次席,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名列第三,扣球成功率为44.39%。

  最佳拦网奖被俄罗斯队副攻莫洛佐娃斩获,她以每局拦网得分0.82分的成绩获此殊荣。巴西副攻塔伊萨以每局拦网得分0.75分获得第二名,美国副攻阿金拉德沃排名第三,每局拦网得分0.72分。

  最佳发球奖被巴西队的塔伊萨获得,她的跳飘球很有威胁,她在半决赛和决赛两场比赛中一共发出了8记发球直接得分,平均每局直接得到0.50分。美国当家球星汤姆-洛根排名第二,两场球发球直接得到7分,平均每局0.39分。获得第三名的同样是美国选手拉尔森,她直接得到6分,平均每局获0.33分。

  在四强队伍的二传中,巴西队的主力二传丹尼-琳斯获得最佳二传称号,美国队的老将博格获得第二名,塞尔维亚主力二传奥杰年诺维奇获得第三名。

  最佳一传的奖项爆冷被巴西女排的新秀主攻罗德里格斯-费尔南达(费-加雷)获得,一传到位率54.20%。俄罗斯队的自由人库兹亚金娜以49.57%的到位率获得第二,塞尔维亚主攻莫尔纳名列第三,一传到位率为46.67%。

  本次比赛的最佳自由人颁给了俄罗斯人库兹亚金娜,巴西队的法比、美国队的戴维斯、塞尔维亚的塞比奇和波波维奇分列第二到第五位。

  本年度大奖赛的MVP奖被美国女排主力接应胡克尔斩获,美国队能够成功卫冕与胡克尔的稳定发挥分不开,胡克尔几乎每场比赛得分都能上双,也是美国队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她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当之无愧!

  以下为具体奖项:

2011年女排大奖赛单项奖
最受欢迎球员奖
惠若琪
中国
最有价值球员奖
胡克尔
美国
最佳得分奖
布拉科塞维奇
塞尔维亚
最佳扣球奖
拉西奇
塞尔维亚
最佳拦网奖
莫洛佐娃
俄罗斯
最佳发球奖
塔伊萨
巴西
最佳二传奖
丹尼-琳斯
巴西
最佳一传奖
费-加雷
巴西
最佳自由人
库兹亚金娜
俄罗斯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