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安:我这匹黑马不算太黑 跟张继科要学习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8: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苏州8月2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也不太黑吧,没有一黑到底。”当被叫作“黑马”时,小将闫安(微博)淡淡一笑表示。

  今天下午结束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男单半决赛中,闫安以1-4不敌张继科。尽管没能再进一步,但此前连续击败王皓和许昕令他足以证明了自己。

  在与张继科的比赛中,闫安在首局10-8领先的情况下,被张继科以12-10逆转,继而以2-11,7-11输掉第2、3局,尽管以11-5拿下第4局,却仍以11-9输掉第5局。“第1局领先没赢下来,之后两局输得太快了,后面自己也放手一搏了,自己本来就是下风球,发挥得还是可以吧。”

  谈及跟同在一个教练组的张继科学到了什么时,闫安表示,“跟张继科学的东西多了!技战术,包括关键时刻的处理球方式和心理素质都需要向他学习。”

  从世乒赛热身赛到乒超联赛,到大运会,再到本次公开赛,闫安的进步有目共睹,而他自己也表示“对状态比较满意。”然而听到有人形容他是“巨星杀手”时,闫安笑了,“爱怎么说怎么说吧,我跟主力打就是心态摆得比较正,对方可能对我还是不太重视,自己发挥好一点,外界的评价都没有过多的想。”

  闫安坦言,通过本次比赛收获到很多,“一个是信心,一个是大赛经验。自己打得还可以,自信心上有所增长,自己打大赛比较少,这次这种场面自己多打几场,经验会更好一些。”

  当有记者称他为黑马时,闫安再次笑了,“也不太黑吧,没有一黑到底。自己发挥还不错,对王皓那场,他对我不是特别重视,我们在一个俱乐部,赢完后

  自信上来了。跟许昕在联赛中有输有赢,虽然大运会输了,这次还是觉得有可能会赢,所以打起来还是有些信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闫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