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哀兵出征亚锦赛 夺世界杯资格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6:08  新闻晚报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13:25、25:14、25:22、16:25、10:15,苦战五局,在昨天与意大利争夺第七名的排位赛中,中国女排依旧没能走出小组赛三战皆负的阴影。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东道主中国队竟然然是全负排名垫底,这样的表现不仅创造了大奖赛19年中国队参赛史上的最差战绩,更是让无数球迷都大跌眼镜。曾经的辉煌之师能否出现在伦敦奥运的舞台上,即将开打的亚锦赛,俞家军不容乐观。  

  塞尔维亚、泰国、俄罗斯和意大利,本次总决赛的四场比赛,中国女排在攻防两端都处在下风。尤其是与泰国一战,将球队技术粗糙、一传不到位的毛病彻底暴露出来。从日本到韩国,再到泰国,近两年,中国女排在亚洲排坛也是风雨飘摇。谈到球队如今的定位,主帅俞觉敏坦言,如果打大循环赛的话,目前中国女排的排名应该在十名左右,想要重返第一集团,还需要比较长的艰难过程。

  与其他球队新老交替的效率相比,中国队的后备人才明显不足,对此俞觉敏在言谈间也显得颇为无奈,“国家队已经选拔了联赛中最好的球员。去年世锦赛上的周苏红和李娟都因为年龄伤病的原因退出国家队,不是我们不想招老运动员,而是现在具备高水平的老运动员相对比较少。启用在联赛中的年轻队员,由于后备匮乏,只能在短时间内加大对新人的培养力度。 ” 

  要想摆脱质疑,收复信心,接下来的亚锦赛无疑是中国女排的救命稻草。“我带队的主要目标就是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共有世界杯和明年的落选赛两次机会,亚锦赛的成绩决定能否参加世界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和力量冲击亚锦赛。亚锦赛的比赛我们输不起,但是目前队伍要走个长时间的困难过程。 ”说归说,真到了比赛的时候,一旦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到时俞觉敏和球队就真的是要走到绝路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