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寅生蔡振华等入选乒联名人堂 26名国人享无上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6:0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陶莹邢)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公开赛苏州站昨晚的比赛间隙,国际乒联为2010年新入选名人堂的8名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举行仪式,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亲自到场为他们颁发银盘。

  这八名获颁银盘的国际乒联名人堂新成员是,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三届世乒赛团体冠军张德英,退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孔令辉,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和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双冠军时的搭档陈玘,以及前世界冠军王皓和郭跃。至此,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在名人堂中已占有26席。

  国际乒联自1993年设立名人堂,挑选成绩非常突出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成为候选人,再由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和官员们组成的斯韦斯林俱乐部委员会决定是否入选。1999年,李富荣、林慧卿和庄则栋入驻名人堂,成为第一批入选名人堂的中国运动员。

  截至27日,国际乒联名人堂中共有60人,其中26位是中国运动员,包括2001年入选的郭跃华、江嘉良、张燮林、梁戈亮、曹燕华,2003年入选的王涛、邓亚萍、王楠、葛新爱、刘伟,2005年入选的刘国梁、王励勤、李菊、乔红、张怡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