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头一次清早比预赛 希望接下来的两枪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5:41  新民晚报

  记忆里,世界级大赛中,放在一清早比的预赛,韩国大邱估计是头一次。

  根据计划,我们在7点左右到达赛场。不管大小比赛,赛前热身2个小时已经成为习惯,这对于防止运动伤害很有好处。很多运动员都喜欢睡懒觉,因此早上的预赛对于他们来说,会有点痛苦。但平时在莘庄基地训练时,刘翔就已经习惯了每天7点起床,北京时间8点50分左右的预赛时间,和我们平时开始训练时间差不多,也算是熟悉。

  还有头一遭的是全体赛前血检。刘翔是前天完成的,血检等候时,他还玩了一会儿桌球。兴奋剂检查对于刘翔来说是家常便饭,这么多年来被抽检惯了,他也不当回事。不过这样的新规则,对于有些运动员来说,也许会有点不适应。

  看了赛道分组表,刘翔是在第一组,同组中没有重量级的选手,所以我们给他制定的计划就是放松跑,确保进入前三顺利晋级就行。参加了10年的世界大赛,对于这套习惯不用我说,刘翔全明白。到后半程看情况,如果领先多点,就缓一下,如果齐头并进,就加快冲刺。在跑的过程中,刘翔能够感觉到自己处于什么位置,会采取相应的跑法。

  预赛只是开始,艰难的是明天的两枪。希望一切都顺利。

  孙海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