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乒赛-郭焱七局苦战力克李晓霞 将与丁宁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1年中国公开赛在苏州结束女子单打半决赛,郭焱苦战七局险胜李晓霞,丁宁在一度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击败郭跃,这样郭焱和丁宁将争夺本次赛事的女单冠军。

  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过后中国队包揽四强,因此冠军已是中国队的囊中物。首场半决赛是李晓霞对阵郭焱,开场后李晓霞就抢攻在先,她一路领先以11比5先胜。第二局郭焱发挥得更出色,她把握住关键分以11比9扳回一城。李晓霞在第三局又迅速确立优势以11比6拿下,郭焱在第四局以11比6还以颜色,双方总比分战成2平。

  第五局李晓霞又是开局领先,她以11比3速胜。没有退路让郭焱在场上打得更坚决,而李晓霞打得有些保守,结果郭焱以两个11比6连扳两局,从而以4比3翻盘淘汰李晓霞跻身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是郭跃迎战丁宁。首局的4平后郭跃连续得分取得领先,她以11比6先声夺人。第二局郭跃又是在中段拉开分差确立优势,11比8,她再胜一局。丁宁慢慢找到感觉,在前三板注意控制好郭跃的抢攻,两个11比6,她连扳两局把总比分追平。

  丁宁在第五局很快以5比2领先,郭跃频频搏杀将比分追至6平。8平后郭跃乘胜追击反超,11比9,她拿下这一局以3比2领先。第六局丁宁积极抢攻,她迅速拉开差距,又是一个11比6,双方总比分战成3平。决胜局两人的争夺趋近白热化,3平、4平后丁宁抢攻得分以5比4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比赛依旧胶着,双方又战成5平、6平,这时郭跃连续两次果断抢攻得手,她以8比6领先。

  比分落后的丁宁没有放弃,她连追两分扳平,郭跃发球抢攻,丁宁相持中闪身用正手拉球得分,两人又打成9平。相持中郭跃正手反拉出界,10比9,丁宁拿到赛点。关键时刻郭跃手不软,她连续三板正手拉球终于得分,成功挽救一个赛点。郭跃又一次发球抢攻得手,11比10,她拿到赛点,丁宁回敬一个发球抢攻,11平。在利用抢攻占据优势时,郭跃把球拉丢了,丁宁又一次拿到赛点。这一次她把握住了,随着郭跃侧身正手拉球出界,13比11,丁宁赢得决胜局以4比3险胜。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