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选手揽男子20公里竞走金银牌 王镇名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大邱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林建杨) 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公里竞走28日上午在韩国大邱举行,上届亚军王浩和今年排名世界第一、第二的王镇和褚亚飞三名中国选手发挥欠佳,王镇获得第四,金牌和银牌被俄罗斯选手获得。

  卫冕冠军瓦·波尔钦以1小时19分56秒赢得金牌,他的同胞乌·卡奈克辛以1小时20分27秒夺得银牌,哥伦比亚选手鲁·弗·洛佩兹获得铜牌。

  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王镇以1小时20分54秒列第四位,褚亚飞和王浩分别居第11位和13位。

  王镇赛后苦着脸说:“我没有听教练的话,中间冲猛了,后程能力不够,结果没拿到牌。”王镇透露,意大利外教赛前安排他跟在第一集团,不要轻易上去,但他在进入后程时没绷住,加快了节奏,结果,在14公里处吃了一张牌,从第二名掉到第四。“今天天气热,我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经验不足。”

  王浩有伤,恢复训练才3个月。他在比赛中途一度停了下来,想吐,“但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今天的比赛很有戏剧性。前10公里处,一名带着丝巾的日本选手和一个意大利人一直潇洒地领走,把大部队甩在后面,13公里处,意大利人被罚下。15公里处,波尔钦开始领先,王镇追上日本人,王和波的差距仅有7秒。

  当大家认为王镇拿银牌没有问题时,他却体力下降,在第18公里处被超。没有合理地安排体力是王镇今天丢牌的主要原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20公里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