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随笔:奔跑的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4:03  深圳特区报

  ■ 马晓峰

  每届大赛,总会有一些感动我们的故事。在大邱世锦赛的首日,相信许多大邱市民都记住了温特戴尔这个名字。

  今天早上的马拉松比赛中,34岁的阿鲁巴选手温特戴尔以3小时49分48秒的成绩最后一名完成比赛,足足比冠军慢了1小时21分05秒。比赛的最后,路上只剩温特戴尔一人在奔跑。不过,这个成绩已经是她个人赛季的最佳成绩。

  在自己的FACEBOOK上,温特戴尔只简单地介绍自己喜欢奔跑。早在6个礼拜前,她就曾留言,表示对大邱世锦赛迫不及待。比起未能完成比赛的许多选手,跑完全程的温特戴尔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她也是今天的胜利者。她说奔跑中观众的呼声和鼓励是她的力量源泉。

  阿鲁巴是一个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岛屿国家,面积只有193平方千米,人口只有10万。本次世锦赛,阿鲁巴只派出了两名选手,除了温特戴尔外,还有一名男运动员乔罗参加男子100米的比赛,后者也在晚上的男子100米首轮预赛就被淘汰。对于他们而言,站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就已经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也许他们无法登上领奖台,甚至无法出现在媒体的新闻里,但比赛不仅仅只有简单的胜利者,为自己的梦想而战,为战胜自己而战的他们同样值得钦佩。

  其实将马拉松项目设为大邱世锦赛的第一个比赛项目,这对韩国有着特殊的含义。在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中,孙基祯以2小时29分2秒的成绩一举摘冠,成为为民族争得光辉的国民英雄。在今晚的开幕式中,现场也特意播出了孙基祯的比赛片段,缅怀这名伟大的运动员。战胜自己,坚持到底,不向命运屈服,这也许才是马拉松比赛的真正意义。

  (深圳特区报大邱8月2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