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从未放弃过训练 对手很强但我比她们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3:3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世锦赛五连冠!佟文再次用金牌证明了自己在世界柔道界不可动摇的霸主地位。她同时成为中国柔道历史上第一个享此殊荣的选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世界柔道锦标赛在法国巴黎结束鏖战。“天津双姝”佟文、秦茜两姐妹成功会师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最终,技高一筹的佟文战胜队友摘得桂冠,秦茜收获一枚银牌。

  决赛中,佟文霸气外露,彰显出奥运冠军的风范,面对秦茜她毫不手软,仅仅用时2分10秒,就以一个精彩的“一本”将秦茜掀翻,勇夺冠军,这是中国选手本届比赛中夺得的唯一一枚金牌,秦茜收获的这枚银牌也是本届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的唯一一枚银牌。

  此次世锦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系列赛中积分最高的比赛,佟文通过这次夺冠赢得500分的积分,她的世界排名也将会随之飙升。

  这场比赛颇受媒体关注,看台上有一大片区域专属于媒体,第五次冲击世锦赛金牌的佟文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尤其她在解禁后连续夺魁的出色表现更是吊足了媒体的胃口。

  当“你每天都训练吗?从未放弃过吗?”的问题再次抛向了她,对此佟文早已做好了准备,她说:“那只是一个小误会,清者自清,我从未放弃过训练,每天都在坚持,因为我喜欢柔道!”

  对于其他选手的表现,佟文表示:“我的对手有日本、英国、古巴的选手,她们的确很强大,但是我更强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柔道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