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出场仍像“影帝” 鲍威尔遗憾不能趁火打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0: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世锦赛开幕当天,博尔特这样的世锦赛超级巨星就被安排了登场亮相,而效果果然很好,让世锦赛在第一天就出现小高潮。不过,观众买他的账,对手们可不太愿意买账,因伤退赛的同胞鲍威尔就捶胸顿足,觉得自己错过了打破博尔特神话的最佳时机。

  保留节目:对镜整理发型

  尽管已经好久没有认真比赛过了,但昨天出现在跑道上的博尔特,仍然是众人熟悉的那位幽默“影帝”:赛前对着镜头抹头发做造型,赛后脱掉跑鞋光脚走路,每一个动作都能引起尖叫和笑声。

  百米飞人大战永远是焦点,也是分组最多的比赛之一,博尔特被安排在了第六组出场,这早已让观众们等得焦急万分。他的身影刚刚在大屏幕中出现,全场就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博尔特对这样的场面早已习惯,他非常放松地用自己的方式和观众互动:对着镜头,把两侧的头发整理了又整理,似乎不太满意鬓角的造型,还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摇摇头。这让观众再度哄笑不已,而“影帝”也很是享受这样的效果。

  他的表演并不因为观众的一两次掌声而结束——看着身边紧张不已的对手们,他像是没有看见,自顾自地喝水、向观众举起手指做个搞怪表情,然后看着面前的起跑线,像是看两眼就是立即冲到终点一样。作为这个地球上目前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的霸气,同样也是观众们享受他比赛的理由之一。

  果然,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尽管英国人钱伯斯说“要阻击博尔特”,但他几乎看不到博尔特的脚后跟——后者在起跑后不久就遥遥领先,一半路程都不到时就开始减速,没有任何冲刺、几乎是晃悠着冲线的,但仍然以巨大的优势胜出晋级,他最终跑出了10秒10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晋级今天的半决赛。

  鲍威尔遗憾不能趁火打劫

  博尔特如此轻松的表现,让人对今天他轻松夺冠,没有任何的怀疑。但他的同胞、因伤临时决定退赛的鲍威尔,昨天却表示了自己的遗憾,因为他认为博尔特“并不在最佳状态,在几个环节上都有击败他的机会”。

  鲍威尔昨天正式通过发布会的方式宣布了自己的退赛声明,他说:“我对此次世锦赛抱有很大的期待,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考虑到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全年的赛事,尤其是伦敦奥运会,我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尽管有人认为鲍威尔是在逃避与博尔特的对抗,才做出了这番决定,但鲍威尔坚决地否认了这一点。

  事实上,鲍威尔认为,博尔特并不是不可战胜:“除了博尔特之外,卡特、布雷特、理查森乃至弗雷泽都有机会获得金牌。这次在大邱,我觉得出现世界纪录的可能性不大,只要跑出9秒80的成绩应该就可以确保夺冠了。所以,因为博尔特现在的状态并不在最好的时候,他并没有上届那么强大,所以无论是起跑和途中跑,其他选手都完全有战胜他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