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再创大奖赛耻辱纪录 主帅微调人员备战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9:50  天津网-每日新报

  四连败,副班长,中国女排果然以这种开先河的方式结束了本年度大奖赛总决赛的噩梦之旅。昨天以2:3输给意大利的结果不仅创造了中国队19年参加大奖赛的历史最差战绩,也为半个月之后即将打响的亚锦赛蒙上了一层难以挥去的阴影。 

  尽管中国女排今年以东道主的身份坐镇主场出战总决赛,但是形势较为有利的分组并没有让中国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最终还成为了总决赛扩军之后的首支垫底球队。中国队这一最差战绩和今年的赛制变化不无关系,但根本原因还是自身技不如人。塞尔维亚、泰国、俄罗斯、意大利,中国女排此次交手的四支队伍中,只有俄罗斯算得上一流强队,其余则是二流甚至原先的三流队伍。即便如此,中国队依然难求一胜,惨痛的事实让我们必须承认,中国女排目前的能力与水平在二流球队中甚至都已经无法站稳脚跟。继去年世锦赛仅获得第十名创造了历史第二差战绩后,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上的最差战绩也在今年被刷新,曾经令国人为之骄傲的中国女排现如今跌入历史最低点已是不争的事实。 

  谈到中国女排的定位,主帅俞觉敏并不逃避,“如果打大循环赛的话,目前中国女排的排名应该在十名左右,除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对手,还有包括荷兰在内的欧洲对手以及古巴等。中国女排想要重返第一集团需要比较长的艰难过程。” 

  必须承认,中国女排今年的主力阵容中新人过多经验缺乏,在技术能力上特别是防守和小球串联上与世界强队差距明显。俞觉敏表示面对冲击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任务,在老队员缺少人选的情况下,他不得不培养年轻队员,“目前我们后备人才比较匮乏,国家队选拔了联赛中最好的球员。去年世锦赛上的周苏红和李娟都因为年龄伤病的原因退出国家队,不是我们不想招老运动员,而是现在具备高水平的老运动员相对比较少,只能起用在联赛中同样承担主要位置的年轻队员,加大对她们的培养力度。” 

  但时间不等人,马上就要打响的亚锦赛中国队的阵容不可能做出大的调整,俞觉敏表示全队要做的首先是摆低位置,同时每个人要互相鼓励支持。他最后还透露,球队在明天飞回北京后,马上再赶奔漳州进行亚锦赛前的最后备战,与此同时,队伍将对个别位置的人员做出微调。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