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特林:我现在前所未有的干净 博尔特你要小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9:15  东方网-文汇报

  男子百米比赛第一轮,除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谁还能在混合采访区停留半小时以上?只有一人——雅典奥运会、赫尔辛基世锦赛双料百米冠军贾斯廷·加特林。

  在曲曲折折的混合区里,以10秒31、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半决赛的加特林,转过一个又一个弯,一遍遍重复相似的宣言,“我回来了,时隔6年,我又能通过全美锦标赛的选拔重新回到世锦赛赛场,这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现在的我很干净、前所未有的干净,我很高兴这次大赛的血检会告诉世界:贾斯廷·加特林,还没完蛋!”

  是的,不少人都曾认定他已经“完蛋”了。尽管他曾是飞人世界里的风云人物,他与博尔特一样少年成名,22岁登顶奥运会,23岁成就世锦赛双冠王,24岁又平世界纪录。但任他风光无限,栽倒也只在顷刻间。2006年,由于被测出睾丸激素呈阳性,加特林被禁赛4年。当时,谁都认为解禁后就将29岁的他必然走到运动生涯的尽头。“其实我也曾这么想,虽然我从没拿刀对准自己,也没有试过抓一把药放进嘴里,但心里的痛却是如此真实,我想有些东西注定要逝去了。”加特林说自己一分钟也没忘记过那段痛苦,“我常自问,如果我现在开车出门,谁还认得我?谁还愿意与我合影?”

  果然,在加特林缺席的这4年里,百米跑道上发生了太多的故事。牙买加“闪电”已经把人类极限的标杆提到了9秒58,泰森·盖伊也以9秒69成为跑得最快的美国人。不仅如此,当2010年加特林首次解禁复出时,他多了20磅体重,而美国田径协会的官网上关于他的简介也消失了。

  “我知道我有污点,所以我更渴望证明自己。”加特林说,长久以来他的身体并不健康,“我患有咽喉炎,腿筋和四头肌的旧伤也时好时坏,但我知道自己没有选择,不仅要获得世锦赛资格,还要恢复名誉。”

  幸运的是,双亲始终是加特林最忠实的拥趸,每次比赛都到现场为儿子加油。父亲威利左右手上各戴着儿子10个冠军戒指中的一枚。过去4年,是父母在财政上竭力支持,才使得加特林能够心无旁骛地训练。

  “我知道我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现在的我很自豪,因为我已经迈出第一步,在竞争激烈的全美锦标赛中突围,来到了大邱。”复出后,加特林努力重建自己的王朝,他的终极目标是与博尔特面对面,挑战现在的疯狂,抢回往日的荣誉。但与博尔特的第一次间接对话,加特林就毫无赢面。今天世锦赛男子百米赛跑第一轮,加特林在第3组出场,博尔特在他之后3组。同样的有所保留,美国人的成绩是10秒31,而牙买加人却是10秒10,并且独步前半程,任谁都能辨别高低。

  “我想说,我知道自己现在在哪儿,也知道对手的位置,我在大邱的目标是夺取奖牌,但明年在伦敦,我就要换成金牌。”加特林很认真,“我失去许多时间,但我不会就此恐惧。相反,博尔特,你要小心了!”

  本报特派记者王彦(本报大邱8月27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加特林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