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禁赛风波只是小误会 伦敦奥运会志在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8:4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舒适

  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佟文27日在世界柔道锦标赛上以六个“一本”的绝对优势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金牌,实现了世锦赛五连冠,这也是她获得的第六个世界冠军。

  佟文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最后的夺金点,此前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没有一枚奖牌进账,这令有一定实力争夺奖牌的中国女子柔道队陷入了尴尬的局面。面对压力,最后一天出场的“老大姐”佟文没有让人失望,用冠军捍卫了中国在大级别中的领先地位。

  佟文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显得很平静,她说:“新的规则允许每队派两名选手参赛,这也让更多的顶尖高手能够参加本届比赛。我的对手们的确很强大,但是我相信我更强大。今天的比赛大家都尽全力在拼,我也基本发挥了自己的实力,能够战胜众多高手拿到冠军,我感到很高兴。”

  对于国际柔联的禁赛风波,佟文说:“那只是一个小误会,清者自清,我从未放弃过训练,每天都在坚持,因为我喜欢柔道。”

  正是因为这份坚持,让佟文能够在解禁后迅速恢复状态,取得好成绩。回想起那段日子,佟文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从国家队到天津市,还有观众,相信我,支持我,帮助我渡过难关。今天能够获得世锦赛冠军,我首先应该感谢的,是所有支持我的人。”

  世锦赛五连冠、六次获得世界冠军,沉甸甸的荣誉并没有给佟文带来太大的压力,她笑着说:“体育竞技就是要不断超越自己,荣誉不会给我带来压力,只会激励我去争取更多的世界冠军,不断地创造新的历史。”

  佟文霸气十足的六个“一本”,显示了她在这个级别难以撼动的霸主地位。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佟文也早已有了自己的打算,她说:“明年的奥运会我当然会参加,而且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蝉联冠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柔道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