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力克秦茜摘得中国队首金 奖牌榜中国名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 舒适) 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佟文27日在巴黎世界柔道锦标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决赛中,以一本战胜队友秦茜,夺得了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

  佟文和秦茜在当天的比赛中一路势不可挡,分在A组的佟文连续以一本战胜对手,进入决赛。秦茜分在C组,在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后,一路淘汰了多名对手,在决赛中和佟文顺利会师。

  决赛开始,状态极佳的佟文在和秦茜的比赛中占有明显的优势,在先拿到一个有效之后,佟文稳扎稳打,随后直接通过一本战胜秦茜夺冠,这枚金牌不仅是佟文的第六个世界冠军头衔,也是她摆脱禁药风波后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佟文在本届比赛的六场比赛中,全部以一本获胜。

  在男子100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俄罗斯的卡布拉耶夫战胜了2009年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的拉科夫夺冠,中国队的袁金岭在首轮被法国选手淘汰。

  男子100公斤以上级,世锦赛三连冠得主、法国名将里内尔再次战胜老对手、上届亚军德国人托尔泽,赢得自己的第五个世界冠军。

  奖牌榜上,日本队以5金6银4铜的成绩排名第一,法国队则以4金1铜的成绩紧随其后,中国队以1金1银的成绩排名第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柔道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