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这是一个艰难决定 奥运会意义更胜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8:33  新闻晨报

  自25日传出退出男子100米比赛消息之后,牙买加百米飞人鲍威尔就成了神秘人物。 27日晚间,坐在记者面前的他显得有些疲惫,两天来各方面的猜测已经让他身心俱疲,很多人质疑他对于世锦赛的诚意,而鲍威尔却无力反击,面对记者,他只能说:“相信我,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27日早些时候,鲍威尔通过赞助商李宁发出了因伤退赛的声明。鲍威尔说:我对此次世锦赛抱有很大的期待,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考虑到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全年的赛事,尤其是伦敦奥运会,我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

  但这纸声明并没有让鲍威尔走出信任危机,在很多人看来,他是有些忌惮与博尔特的对抗,才做出了这番决定,更多人甚至认定,他是觉得自己无法夺得奖牌,才会选择一个更为体面的方式临阵退缩,全身而退。

  但鲍威尔不那么想,“我觉得伤病是正常现象”。 27日晚间,也就是在声明发出几个小时后,鲍威尔依然未能从退赛的阴影中走出,面对各路记者轰炸式的提问,他有些疲于应付,但言辞中,依然保持着一名优秀运动员所拥有的高傲,“我这次决定退赛,是为了更好地备战接下来的比赛,你们都明白明年奥运会对于我的意义”。

  鲍威尔是在7月底的斯德哥尔摩钻石联赛上受伤的,当时的腹股沟伤势看起来影响并不大,但没想到在一个月后的现在,阴影依然挥之不去。这让鲍威尔开始担心接下去的赛事会因为自己的坚持而全部泡汤。而这也就是他决心放弃世锦赛,最终押宝奥运的主要原因。

  坐在记者面前的鲍威尔,事实上是个颇为悲剧的人物。至今从未在顶级赛场上获得冠军的他,一直被扣上了“无冕之王”的帽子,相较于博尔特,他不曾染指过奥运会、世锦赛的金牌,这让这位世界冠军看上去,总是显得底气不足。

  这一缺憾让这次世锦赛退赛之举变得更加让人无法接受,尽管鲍威尔一再坚持自己的决定是从全局考虑,但在更多的人看来,鲍威尔就是一个临阵退缩的逃兵。

  28日,百米飞人绝战的一枪就将打响,当兄弟博尔特站在跑道那一端时,鲍威尔只能作为一个看客,这样戏剧化的局面让更多人感觉,鲍威尔的退出显得对世锦赛缺乏诚意。

  不过,鲍威尔也不是绝对的看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牙买加人并没有排除参加9月4日4×100米比赛的可能性。他说自己与教练正在商量这个事情,而且从他主观意愿来讲,他也十分愿意在这个项目上为国家奉献一些自己的力量,“惟一让我觉得可惜的是,本来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很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但现在却不太容易实现了。就这一点来讲,我要向我的队友们说声对不起”。 晨报记者 黄嫣(韩国大邱8月2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