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安连胜王皓许昕引起注意 惊叹赛后记者如此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6:2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在今天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16进8的比赛中,18岁的闫安4比1淘汰了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爆出一个冷门。“哟!这阵势……”满头大汗的闫安一走进采访区,记者的话筒和镜头立马凑了上去,让他不禁一怔。

  自上月在乒超联赛中扭伤脚后,王皓一直未能系统训练,这使得他最近的竞技状态不尽如人意。赛后,王皓强调失利主要原因在自己,似乎有些不服输。闫安在谈及胜利时表现得非常谦虚,“这场比赛自己发挥得不错,运气也好,所以气势一下子就上来了。和皓哥打还是下风球,所以做了比较艰苦的准备。”

  去年的乒超联赛中,新生代球员闫安脱颖而出,两次战胜马龙。今年,他通过队内赛获得鹿特丹世乒赛的混双资格,结果铩羽而归,但成为世界冠军的目标依旧在他心里。今年乒超,闫安彻底爆发,单打胜率排在第五位,仅次于张继科、马龙、许昕和王皓。在与国乒几大主力的交战中,闫安先后战胜过马琳、王励勤、许昕、马龙、陈王己,如今又加上乒超队友王皓。

  从乒超、大运会到中国公开赛,马不停蹄的赛程让闫安直喊累。前不久的大运会男单决赛中,他负于许昕无缘金牌。闫安本赛季乒超联赛中曾三次战胜许昕,却在最重要的比赛中输了球。前三板和速度快是闫安的优势,但他也暴露出经验的欠缺。好在闫安懂得,“最重要的是看清自己的位置,立足于拼。”

  在晚上八进四的比赛中,闫安再度发威,以4比3力克许昕。

  闫安的父亲闫永国是北京女队的教练,闫安在父亲的启蒙下走上乒乓球之路。取名“闫安”,是因为父母希望孩子能平平安安,结果一不小心与革命圣地“延安”同音。在本届中国公开赛的球迷留言墙上,记者发现有球迷写“延安,加油!”可能是这位球迷知道闫安,但不知道他的名字怎么写。看来,要让球迷真正认识自己,闫安的路还很长。

  (本报苏州8月27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