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伊辛巴耶娃:赢世锦赛不易 现在更懂得珍惜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4:37  新京报

  ■ 明星对话

  本报讯 (记者范遥)两年前,柏林田径世锦赛,“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3跳失败,6年不败纪录戛然而止。两年过去,在李宁公司的帮助下,重新归来的伊娃接受了记者的邮件采访,“女布勃卡”对大邱充满信心。

  失败是因为太自信

  新京报:两年前为什么会失败?

  伊辛巴耶娃:也许是我过于自信了,认为冠军本应是我的,因此注意力不太集中。后来我开始珍惜每一个冠军头衔。冷门总会发生,体育比赛就是这样。

  新京报:你暂别田坛又重新归来,这是为什么?

  伊辛巴耶娃:我的休整只是暂时的,当时我的家人和教练都支持我的决定。我一直期待重返赛场。想要重新开始并不是那么难。

  新京报:回归感觉如何?

  伊辛巴耶娃:我现在知道胜利对于我,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了。我现在比以前更懂得珍惜比赛的每一分钟。

  赢得世锦赛不容易

  新京报:你现在感觉如何?对世锦赛有何展望?

  伊辛巴耶娃:我对自己不言满足,总想做到最好。大邱世锦赛是今年最重要的赛事,我会全力以赴。

  新京报:觉得大邱怎么样?

  伊辛巴耶娃:天气很不错。我前段时间在海参崴训练,那里的天气跟这里差不多,所以来到这里只需要克服时差问题。

  新京报:今年你两次参赛均获得冠军,这次能确保夺冠吗?

  伊辛巴耶娃:世锦赛所有选手都重视,赢得这种比赛总是不容易,何况我已离开这样的大场合很久了。

  最大对手就是自己

  新京报:这届世锦赛,你认为最大的对手是谁?

  伊辛巴耶娃:我会尊敬每一个对手,但我更愿意专注自己,最大对手就是我自己。

  新京报:对伦敦奥运会有什么展望?

  伊辛巴耶娃:谈伦敦未免太早了,那是明年的事,我要把精力都集中在大邱。

  新京报:你的动力来自何方?

  伊辛巴耶娃:胜利、世界纪录、冠军、家庭和孩子,这都是我的动力。成绩已成为过去,最重要的是下一场比赛。

  我非常享受自己在运动员中间竞争的感觉,20年后,我将依然在这个赛场上。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伊辛巴耶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