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100%一本扛中国大旗 伦敦奥运冠军舍佟文其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六场一本拿下,柔道界最恐怖的战斗力在佟文身上得到最彻底的宣泄,长达近一年的禁赛,让佟文的内心充满了重新投入比赛的渴望和冲动,她用实际行动证明,地球上女子78公斤级第一人,是她,第二人是谁,不重要,因为在她面前,或长或短,都是被摔出一本的命!

  看佟文的比赛,无时不刻得把经典二字用在她的身上,佟文总能在比赛的某个时刻,擒住对手狠狠摔出一本的动作,而对手无论资历、体重、年龄和灵活度如何,到头来,总是逃不脱佟文的强劲一摔,和佟文同时代的对手的大概只有无奈二字吧!这次世界锦标赛的六场赛事,佟文从前到后,六场比赛,一共只耗费了13分59秒,平均每场比赛只需要用2分20秒左右,这可是最高水准的世界锦标赛!

  回想佟文在复出之后的表现,你就能深切感受到这样一点:即使在被禁赛期间,佟文平时的训练质量不但没下降,反而有了质的提高,让她在实战中可以用更快的时间解决战斗,从而为下面的比赛节省体力。似乎这样高的训练质量,不太属于惯于训练而疏于比赛的中国选手,但你不得不承认,在佟文身上,这样的规律并不适用。本文推测不出,也无意推测这一年来佟文在训练期间又找到了什么秘密武器,只是有一点可以确认:在她复出后,即便如以往可以和佟文有一战的国家队队友秦茜,也只能尽量避免被佟文过早摔出一本来。

  佟文复出后参加了两大赛事,全部拿到了冠军,而且无一例外都是一本胜到底。5月份的莫斯科大奖赛,佟文四战四胜,四个一本仅仅用时5分27秒,一场平均用时1分22秒左右,6月份的世界杯马德里站,佟文同样四战四胜,用时4分45秒,每场用时1分11秒左右!有了这样两个比赛做底,佟文在今年世界锦标赛的表现已经可以预料,实力仅仅在佟文之下的秦茜,如此熟悉的队友,佟文复出后几次和她交锋,都是被摔出一本。而其他人,即使可以利用佟文对其不熟悉,可以打一个突然袭击,但最后又怎能翻天?

  从莫斯科大奖赛,再到马德里世界杯,再到今天的世界锦标赛,佟文14战有一个非常强势的特点:尽管对手一直在变,但无论是谁,在佟文身上,哪怕是一个最小的有效都拿不到,就别谈什么根本不现实的一本胜佟文了!柔道有个级别是数大高手相互拼杀,而象女子78公斤以上级,那就是佟文一人之世界!“佟文证明自己在这个级别是无可争议的最佳。”法新社也感叹道。

  上届世界锦标赛,由于佟文的缺席,中国队无金入帐,只靠秦茜拼来两枚银牌,而佟文的归来,保证了中国队可以在一个项目上重新掌握住绝对的话语权,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我们当然可以这样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这块金牌,除了佟文,还能又谁可以来夺?!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柔道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