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巴西完胜俄罗斯进决赛 将与美国队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天的争夺全部结束。在最受关注的两场半决赛较量中,巴西女排以3-0力挫老对手俄罗斯女排,美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塞尔维亚女排,去年大奖赛冠亚军得主美国和巴西两强凭借高人一筹的拦防实力成功会师决赛。

  半决赛1:巴西女排3-0胜俄罗斯女排

  本赛季巴西和俄罗斯两队只在总统杯赛半决赛上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由二队出战的巴西在苦战五局后以3-2逆转击败对手。此番两队再战,巴西女排依然在把握战机能力上稍胜一筹以3-0力挫劲敌率先闯入决赛,三局比分为26-24、25-17和25-23。

  首局比赛俄罗斯在0-3、3-5落后的情况下迅速追至5平,6平后谢拉的扣球和塔伊萨的发球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加莫娃和冈察洛娃的强攻命中以及娜塔莉亚两次扣球失误让俄罗斯连得四分以10-8反超,随后加莫娃和马科诺的凌厉强攻帮助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2。谢拉的拦网和扣球屡有斩获以及加莫娃的失误让巴西追至17平,双方相持到19平后法比亚娜的快攻和娜塔莉亚的反击连得两分让巴西以21-19超出。俄罗斯在乌尔亚金娜的发球轮连得四分以23-21反超,巴西在与对手相持到24平后凭借加莫娃的失误和坦达拉的拦网连得两分以26-24反败为胜。

  第二局比赛开局俄罗斯波动较大失误偏多,巴西在发扣拦上均掌握了主动权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俄罗斯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四分,但是马科诺的强攻受阻让巴西再度将比分拉开,谢拉的四号位强攻命中更是让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后半局比赛巴西凭借法比亚娜的快攻以20-12领先,短暂相持后坦达拉的反击更是帮助本队以23-13占先,俄罗斯小有反弹后塔伊萨的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7,巴西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将副攻佩雷尔佩尔金娜和主攻法蒂娃换上。俄罗斯在开局0-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得三分追至3平并且在5平后凭借佩雷尔佩尔金娜的拦网和快攻连续涨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反超。暂停后冈察洛娃的强攻、拦网屡有斩获,谢拉等人的进攻受挫让俄罗斯迅速将比分拉开,佩雷佩尔金娜的拦网和冈察洛娃的反击先后得手让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占先。巴西在17-22落后时在谢拉的发球轮打出得分高潮,谢拉的反击命中以及加莫娃的四次强攻两次被拦两次出界让巴西连得五分追至22平,双方战至23平后法比亚娜的快攻和费-加雷的反击连得两分让巴西以25-23反败为胜,从而以3-0完胜俄罗斯率先晋级决赛。

  此役巴西队的副攻塔伊萨斩获15分,接应谢拉和副攻法比亚娜均有12分入账。俄罗斯队的接应加莫娃个人独得17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主攻冈察洛娃获得14分。

  半决赛2:美国女排3-0胜塞尔维亚女排

  美国和塞尔维亚两队在今年大奖赛预赛中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本场半决赛是两队在一个月内的第三次交锋,拦防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队表现较为稳定连下三城以3-0击败对手与巴西会师决赛,三局比分为25-22、25-20和25-21。

  首局比赛开局塞尔维亚凭借马拉古斯基和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施压,美国则依靠汤姆和胡克尔的扣球还以颜色,双方战至4平后胡克尔和汤姆的反击效率更胜一筹让美国连得四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马拉古斯基的的强攻和拦网均有斩获帮助塞尔维亚将比分追至10平,汤姆的发球帮助本队以12-10超出,技高一筹的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暂停后汤姆的扣球和波恩的拦网连得三分帮助美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14。塞尔维亚在局末凭借布拉科切维奇等人的进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2-24,美国顶住对手冲击后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在1-3、4-6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至6平,塞尔维亚在稳住阵脚后凭借布拉科切维奇的两次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汤姆和阿金拉德沃先后拦网建功帮助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10,塞尔维亚在换上队长尼克里奇后凭借对手的失误和科斯马诺维奇的发球迅速追至13平,短暂相持后阿金拉德沃的快攻命中让美国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拉尔森的反击得手让美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7-14,塞尔维亚虽然一攻稳定却错失了不少反击机会难以将比分迫近,阿金拉德沃拦网得手让美国以22-19占先,随后也是她的快攻和发球连续得分帮助美国队以25-20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7平美国队才依靠汤姆的四号位强攻命中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相持到10平后尼克里奇的扣球失误以及拉尔森探头得手使得美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3-10,短暂相持后马拉古斯基扣球出界以及波恩的快攻命中帮助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塞尔维亚在加强拦防后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8,美国依靠胡克尔的强攻以19-16占先。马拉古斯基和拉西奇先后发球建功让塞尔维亚追至20平,美国则凭借胡克尔的强攻和对手的两次失误连斩三分以23-20超出,汤姆吊球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21,美国以3-0完胜。

  此役美国队的接应胡克尔个人独得20分,主攻汤姆和副攻阿金拉德沃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塞尔维亚的接应布拉科切维奇和主攻马拉古斯基分别斩获19分和16分。

  在此前进行的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亚洲两强日本和泰国狭路相逢。技高一筹的日本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0完胜泰国获得第五名成绩与去年持平,三局比分为25-14、25-23和25-23,落败的泰国队名列第六创造了本队九次参加大奖赛的历史最佳战绩。此役日本队的主攻迫田个人斩获16分,木村纱织和山口舞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泰国队得分最多的是获得16分的主攻维拉万,她的对角奥努玛和接应玛丽卡分别收获8分和7分。

  明天本次大奖赛总决赛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届时冠军争夺战将在今年大奖赛至今尚无败绩的巴西女排与卫冕冠军美国女排之间展开,欧洲两强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则将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