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乒赛闫安淘汰王皓再演巨人杀手 心态好成取胜之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社苏州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头号种子王皓27日中午遭遇来自国家队、八一队队友闫安的强力阻击,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男单第三轮中以1:4告负,无缘八强。

  比赛一开局,闫安和王皓对比赛节奏的把握就现出了天壤之别,前者很快以大分3:0领先,虽然王皓第四局略有起色,但闫安没有给前世界冠军上演绝地反击的机会,五局以11:6、11:7、11:3、5:11、11:6轻取胜利。

  赛后闫安表示自己胜在心态好:“这场比赛我发挥得不错,而对方可能脚伤严重,没太系统训练,而且乒超联赛中我们是一个队的,彼此比较了解。我开场运气好,所以气势一下子就上来了,但和皓哥打我还是下风球,所以没想过会赢,做了比较艰苦的准备。主要还是心态摆得好,看清楚自己的位置。”

  王皓承认输掉比赛的原因都在自己身上,他说:“我这场比赛打得不是特别好,整个人在场上显得比较被动,速度比较慢,感觉球跟自己想象出入比较大,相持和前三板都不好,速度也跟不上,这跟自己前一段受伤、一直在休息有关系,休息了4周之后,对比赛节奏把握得不是特别好。”

  对于这样的竞技状态,王皓自己也非常着急:“毕竟很长时间没练了,前两场对手不是很强的时候节奏和速度还可以,一旦碰上质量高一点的,击球速度、节奏质量都不够应付。”他认为闫安赢自己很正常:“年轻运动员跟我们打肯定会拼,主要还是自己的原因比较大。”

  从预选赛起步,闫安一路向前,正赛首轮4:0击败韩国的李尚洙,第二轮同样直落四盘淘汰中国香港的唐鹏。战胜王皓后,他将在27日当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另一名国家队队友许昕。不久前在深圳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闫安在乒乓球男单决赛中负于许昕。

  此前,闫安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赢过马琳两次、马龙两次、许昕三次,加上这次王皓落败,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成为这名18岁北京小将没有赢过的唯一国家队主力。说起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比赛经历,这名从鹿特丹世乒赛前的队内选拔开始绽放异彩的年轻选手表示,参加世乒赛和这两年的乒超联赛对他的帮助很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