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行走日”走进长春 万余市民迈出健康生活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怡然、李双溪)2011年“世界行走日”第九站活动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举行。万余名市民与篮球前国手孙军一道,以实际行动发出“每天行走6000步”的行走倡议。

  当天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万余名身着统一T恤的市民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西门出发,伴着激情的呐喊声,在规划路、亚泰大街、南环城路上迈出矫健的步伐。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行走队伍当中有不少全家老小共同参加活动的行走爱好者。长春市民熊守超已经80高龄,他坚持行走健身已经十余年,曾经多次参加此类活动。熊守超说,“平常我锻炼身体,一个是打门球,一个是散步。”他认为,行走的健身方式对于促进人们身体健康、学习和工作生活都有极大的好处。“我们社区组织的散步竞走队每天晚饭后沿伊通河行走,走完之后回家睡觉睡得很舒坦。”

  在活动仪式上,篮球前国手孙军向长春市民发出了“每天行走6000步”的行走倡议。孙军说:“今天活动的目的在于宣传全民健身,行走这个项目在运动当中是最简便的,希望大家能够行动起来,坚持体育锻炼。”

  据了解,“世界行走日”是由国际健身与大众体育协会发起的全民性行走养生活动,今年的活动历时8个月,将覆盖全国12座城市。这是该项活动首次来到长春。(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健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