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锦标赛大邱开幕 202支队伍1945名运动员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5:01  北京晚报

  两年一度的世界顶级田径盛会——田径世界锦标赛今天将在韩国大邱拉开大幕。202支参赛队、1945名运动员将赴大邱参赛,其中云集了博尔特、刘翔、伊辛巴耶娃等等当今世界田径界的天皇巨星,他们将在9天里,为世界奉上一场场人类在速度、耐力与体力方面的极限表演。  刘翔能带来惊喜吗

  对于亚洲田径而言,刘翔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和美国人奥利弗是刘翔最强的对手,3人之间的对决被国际田联誉为本届世锦赛最具看点的较量。刘翔赛前就表示,他既要与两位高手较量,也要与自己比试。昨天在大邱训练场两小时训练中,刘翔就像师傅孙海平形容的一样“状态很不错”。按比赛程序,刘翔、史冬鹏和江帆一起听令进行前3栏的计时跑测试,而后孙海平压抑住兴奋,疾步走向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向他展示手中的秒表计时,这个细节证明,刘翔有能力在大邱再次为中国田径带来惊喜。

  从实力分析,刘翔只要发挥正常,就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但要夺取金牌则还要看临场发挥水平。不过,两天之内要连续参加预赛、半决赛、决赛3枪的角逐,这种比赛密度与强度,对远离大赛3年之久的刘翔而言是很大的挑战。

  中国田径能收获第10金吗

  此前在12届世锦赛中,中国田径队总计夺得9枚金牌,这让更多人期待中国队能在大邱夺得第10枚世锦赛金牌。

  但是,本届赛事中国队没有稳定的夺金点,大多数项目只有冲金实力。除刘翔的男子110米栏外,我们在男女竞走、马拉松、女子投掷等小项上也有望冲击金牌,其中女子马拉松名将周春秀、铅球名将巩立姣、亚洲链球纪录保持者张文秀与刘翔是夺取第10金的主力部队。

  会诞生新世界纪录吗

  刷新世界纪录一直是田径高手挑战人类极限的目标。上届柏林世锦赛,改写了男子100米、200米和女子链球共3项世界纪录,本届比赛能否诞生新的世界纪录是媒体普通关注的焦点,也是衡量一届世锦赛水平的标志之一。

  一直是百米世界纪录创造者的博尔特承认,这次他很难打破自己创下的纪录,因为上升空间太小了。但行家们也预计,女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链球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有可能被刷新。

  博尔特会亮出何种“闪电”

  美国百米飞人泰森·盖伊因为手术无法前来参赛,创造了本赛季百米最好成绩的鲍威尔,也因为腹股沟伤势在世锦赛开赛前无奈宣布退出,这也令百米赛场成了“闪电”博尔特一个人的舞台。

  有消息称,大邱组委会为了保证博尔特参赛,开出了史无前例的50万美元出场费,但牙买加“闪电”却在赛前直言自己这次不可能打破世界纪录,“虽然我背部的伤势恢复得很好,但每天仍面临再次受伤的风险。坦率地说,这次我不是为了破纪录来的。”但博尔特也有着自己的目标:力夺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3项冠军。

  自1991年第三届世锦赛以来,美国已经连续10届高居奖牌榜之首,但这次在失去盖伊、瓦里纳和罗杰斯的美国队却可能失去垄断多时的田径霸主头衔。

  在两年前的柏林世锦赛上,牙买加选手狂卷7金,差一点威胁到美国的统治地位,最后美国队凭借自己的整体优势,以10金站稳了榜首位置。但这次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将与俄罗斯、肯尼亚一起冲击美国人在田径项目上的统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