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米栏之争扑朔迷离 孙海平:正常发挥拿牌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4:2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王琼

  早报大邱电 和前段时间的高调不同,到了大邱,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低调,在昨天首次热身训练结束后,刘翔没有接受采访,倒是孙海平站出来给徒弟减压:“刘翔有些方面已经恢复到巅峰状态,如果发挥正常,在世锦赛上夺得一块奖牌比较有把握。”

  刘翔昨天的热身场面确实够大,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教练孙海平,刘翔的保障团队,再加上场边架着的摄像机以及几十个记者,原本地处山坳里的训练场还有些冷清,但因为刘翔的出现顿时热闹了起来。

  刘翔特意穿上了一双醒目的红色跑鞋,按照正式比赛程序,在现场进行了三个栏的测试跑。教练孙海平掐表后神情异常,压抑住兴奋疾步走向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向他展示。刘翔到底跑了多少,会让师傅如此喜形于色,估计只有等到男子110米栏决赛时谜底才会揭开。

  起跑8步改7步后,刘翔的启动速度明显加快,栏间节奏积极流畅,但孙海平透露,刘翔起跑速度加快后也较早地消耗了他的能量,这使他后半程的速度受到一定影响。刘翔以前是前三栏弱,后半程强,现在改起跑后,全程达到平衡。

  整个训练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之后孙海平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我们没有给刘翔制定目标,只要能发挥正常水平就完成任务,我估计进入前三名的成绩大概在13秒到13秒10之间。”虽然孙海平没有给刘翔定一个具体的成绩,但从此前“翔飞人”希望跑进13秒的愿望可以看出,“中国飞人”的目标绝不只是一块奖牌这么简单。

  本届田径世锦赛的男子110米栏吸引了世界田坛历史上跑得最快的三个人参赛。他们分别是古巴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12秒87)、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12秒88),以及美国的连续两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奥利弗(12秒89)。

  刘翔今年最好成绩为13秒,排在奥利弗的12秒94之后,居本赛季世界第二,古巴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今年最好成绩为13秒04。刘翔和罗伯斯伤后呈上升恢复之势,奥利弗目前实力有些萎缩。谁能夺得本届大赛110米栏冠军,实在难以预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