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好友重聚恢复冰上训练 风波过后成熟应对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0:36  生活知道网-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周宁

  26日上午,王濛低调现身省冰上基地滑冰馆,并与省短道速滑队的队员一起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冰上训练。这是她在中国短道速滑队“内斗风波”之后首次回到地方队,也是手臂伤愈后首次上冰开始恢复训练。

  恢复冰上训练 心情不错

  王濛是25日晚从北京飞抵哈市的,26日9时,她便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省冰上基地滑冰馆参加省短道队的冰上训练。虽然在手臂受伤后王濛一直在北京的家中坚持体能训练,但上冰训练还是头一次。  

  冰场上的王濛身着蓝色运动服和红色训练裤,在一群男女队员中并不起眼,只有脚上金色的冰鞋和训练裤上曾代表国家队出征的“CHN”标志,才让人们看出她曾经的奥运会“三冠王”光芒。

  训练中王濛只是简单地活动,仅仅与队友进行了一组十圈左右的滑行,而且速度并不快。但她看起来心情很不错,训练间隙一直面带笑容地与教练和队友交流着。    

  10时许,本节训练课结束,队员们纷纷下冰,而王濛则独自收拾起放在冰面上的训练器械——她将一个个用来区分内外赛道的黑色橡胶块拾起来并叠在一起,然后交给场外的工作人员。 随后,王濛离开冰场直奔休息室。

  回避媒体采访 教练代言

  尽管国家队的“内斗风波”已平息,而且又回到了家乡,但王濛对于媒体还是采取了回避的态度,拒绝接受采访。

  不过王濛的恩师、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队主教练伊敏作为爱徒的代言人向记者介绍说,王濛手臂的伤已经痊愈,目前的心态和精神状态也都挺好,从今天起开始进行冰上的恢复性训练,“第一天上冰,以简单活动为主,她说感觉还可以,有点累,但很正常。”

  据了解,目前省短道队每天进行两场冰上训练课,每场一个小时。伊敏透露,现阶段每天只为王濛安排一场冰上课进行恢复训练,然后再根据她的身体状况,逐步调整训练计划。“她的底子在那摆着呢,相信她用不了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完全恢复。”

  此外,伊敏还表示,正处于禁赛期的王濛内心非常渴望重返赛场,“下个月15号就有比赛,但王濛参加不了。其实她参赛欲望特别强,最大的心愿就是想用成绩说话,重新证明自己。”

  黑龙江省冬季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也观看了王濛的首场冰上训练,他告诉记者,作为地方队,黑龙江省体育局支持国家队在管理方面的决定,在项目发展上,与兄弟省市配合,服从国家大局需要。在短道项目上,王濛是个冰感特别好、有潜质和天赋的优秀选手,她本人也酷爱冰上运动,王濛本人对前段事件已有深刻认识,通过媒体向全国人民进行道歉,她将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厚爱。 

  好友队友重聚 笑声不断   

  听说王濛回来了,孙琳琳、张会两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与王濛并肩作战并携手夺得接力赛金牌的好姐妹,早早就赶到冰上基地,为王濛的首次冰上训练打气、加油。

  目前已处于半退役状态的二人,虽然没有陪着王濛上冰训练,但却在场外忙前忙后,乐此不疲,足见她们深厚的友情。而先期回到地方队的前国家队队友刘显伟更是从冰场到场外,伴随王濛左右,全力配合、支持她恢复训练。

  自从王濛下冰后走进休息室的那一刻,屋子里就不时传出阵阵笑声。众所周知王濛是个典型的东北姑娘,性格豪爽、幽默感十足,多日未见黑龙江队的队友,此次重聚,她和各位兄弟姐妹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但即使是关心的问候她也常常用玩笑的语气表达,因此,她不仅是大家敬仰的“奥运三金王”,还是大家喜爱的“开心果”。           

  王濛在第二场冰上训练课开始前与队友和教练告别,准备回家。据悉,近期她将不住在队里,而是住在哈尔滨的家中进行“走训”。在上车前,她对身边的家乡媒体记者们说道:“谢谢大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