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邱世锦赛缺少“本土牌” 韩记者无奈只能访问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7:00  解放日报

  张玮

  大邱是韩国第三大城市,虽然人口只有200多万,但这次举办田径世锦赛这样的世界顶级赛事,可谓是尽心尽力:曾承办过世界杯的大邱体育场焕然一新,全市各个主要路口都有明显的世锦赛宣传画和标示,电视频道里也一直在滚动播放各种世锦赛的相关广告和采访。但这两天转下来,总觉得全城热烈的世锦赛宣传氛围中少了些什么。仔细一想,是少了“本土”的味道。

  这个“本土”不是本土的文化,而是本土的田径明星。宣传画里,不是博尔特,就是伊辛巴耶娃,还有就是刘翔,找不到一位韩国本土的田径明星。在亚洲范围内,韩国的田径实力也难算一流,上届田径亚锦赛,韩国只收获2银2铜,排在亚洲第14位。这也导致这次大邱田径世锦赛宣传大使,一位是韩国明星RAIN,一位是游泳名将朴泰桓,和田径根本没有交集。

  一方面,是承办世界大赛的渴望和已具备的相应软硬件水平,另一方面,却又是孱弱的比赛实力,这对矛盾体在本届大邱世锦赛中尤为明显。已有媒体在猜测,韩国是否会是世锦赛历史上成绩最差的一任东道主。

  今天下午在热身场,一家韩国电视台一直在追逐刘翔的热身,美女主持人反复问我刘翔是否会接受采访。此时此刻,她的身边走过也来热身的两位韩国运动员,她想了想,最终还是拿着话筒走向了刘翔。这或许是她的无奈,也是韩国田径的无奈。 (本报大邱8月26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邱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