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创大奖赛最差战绩 再闻下课警钟俞觉敏淡定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6:26  南方都市报

  前日溃败于泰国队耗掉了中国女排所有的士气,而昨晚在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战面对俄罗斯,对于对阵双方来说都是背水一战,“我们知道,如果这场比赛输了代价会有多高,也正是这一概念让我们充满动力。”俄罗斯队主帅库尤特金说;反观俞觉敏,却左一句“对方是强队”,右一句“我们的队伍很年轻”,频频示弱。于是,这次是0比3,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一败到底,三战皆负排名垫底无缘四强。

  塞尔维亚在稍早进行的比赛中3比0完胜泰国,让中国女排小组出线的理论性希望一直保留,与俄罗斯一战是天堂与地狱的分界,中国队只要3比0或3比1获胜,都可以压倒对手晋级,反之,将小组垫底创下大奖赛总决赛最差战绩。中俄两队本赛季有过两次交锋,中国队在总统杯赛小组赛中曾以3比1力擒对手,俄罗斯则在加莫娃回归后在大奖赛泉州站比赛中以3比0横扫中国队。

  状态低迷的中国队明显看不到想赢的欲望,第二局,中国队曾一度落后9比21,要不是替补上场的范琳琳一个扣球得分终止对方的涨分狂潮,中国队又将创下大奖赛最差局分的纪录。“前面我们已经输了两场,这场比赛对阵强队俄罗斯,更让我们的年轻球员看到拦防、进攻等方面的差距。”俞觉敏在赛后表示,中国队只在第三局打出了平稳的水平,杨珺菁几个成功的快攻也成为中国女排本场溃败的遮丑布。

  赛后发布会,有俄罗斯记者向库尤特金提问有关该队半决赛对阵巴西的话题,落单的俞觉敏坐在台上呆如木鸡———一切强强对垒的话题都已经和中国队无关了。如圈内许多人所料,大奖赛再创历史新低让“俞觉敏下课”的警钟再度响起。对此,俞觉敏表现得淡定而无奈:“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努力,但从去年世锦赛到现在,不可否认我们的整体实力在下降。这支队伍从选材、组建到训练,我们都经过反复的考虑,队伍目前非常困难,要在短时间内磨合确实不太容易。而从我个人来说,我会服从组织的安排,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搞好工作。”

  在另外一组,意大利女排在末战意外败给日本,排名小组垫底。今天中午,她们将与中国队进行7、8名争夺战。大奖赛进入四强的队伍为巴西、美国、塞尔维亚和俄罗斯。  南都记者丁淑莹 发自澳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