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爆冷不敌百名开外选手 称手腕伤势复发影响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4: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爆出最大冷门,国乒大将马琳在首轮角逐中竟以3比4不敌世界排名120位的俄罗斯选手里文索夫。这是马琳7年多来第一次在国际赛场首轮出局。    

  马琳赛前还表示要拿冠军,没想到首轮就遭遇强力阻击,一上场就以5比11和2比11连丢两局。马琳赛后叹道:“我调动得慢了些。对手全场都拼得非常凶,我准备得不是很充分。”

  总比分1比3落后时,马琳一度连扳两局追成3平。中途马琳因球鞋开胶换了双新鞋,他赛后透露感觉新鞋有些滑。到了最考验心理的决胜局,马琳开局就以0比5大比分落后,最终以7比11惨遭淘汰。

  获胜的里文索夫赛后高呼自己是世界上最兴奋的人:“我在决胜局5比0领先时一再提醒自己,不能有任何放松,必须集中精力。”

  在其他比赛中,国乒并无冷门。马琳在双打比赛中发挥正常,和张继科搭档以4比3险胜韩国组合柳承敏/徐贤德,将与闫安/许昕争夺决赛权。马龙/王皓以4比0横扫新加坡组合高宁/李虎,同样挺进半决赛。女双郭跃/郭焱和丁宁/李晓霞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半决赛。

  >>揭秘

  马琳手腕伤势复发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尽管输掉了比赛,马琳赛后还是一脸轻松地出席了“乒乓器材TOP10”展示会。他坦言手腕伤势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因此不会太在意成绩。

  马琳介绍,自己在联赛打到中后段时手腕就出现了一些伤病,“训练时几乎就没有反手,都是正手”。马琳透露,他在比赛中同样不太敢用反手,整体技战术的搭配就显得有些被动:“整场球都是单面,正手位的漏洞还是大一些,因为要侧身的话,正手空当就会出来。”

  乒乓球器材展是本届中国赛的新设置,受到了观众的热捧。徐寅生专门到器材展上和球迷互动,马琳赛后也兴致盎然地和球迷交流。马琳表示,比赛失利后他将获得难得的休息和调整,迎战接下来的乒超联赛冠军争夺战:“希望我能尽快恢复伤势,帮浙商银行拿下联赛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琳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