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世锦赛法国一日双冠 最后一战中国尚存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0:18  新浪体育
柔道世锦赛法国一日双冠最后一战中国尚存夺金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深夜,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1年世界柔道锦标赛结束了第四日争夺,当日一共进行了三个项目的争夺,希腊选手伊里亚迪斯获得男子90公斤级冠军,法国选手德科塞获得女子70公斤级冠军, 法国选手切乌梅奥获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两天下来法国队已经连夺三金,而日本队最近两天则连拿亚军,而和冠军无缘,日法之间的金牌对比目前为5比3。

  中国队今日派出四将,战绩非常一般,女子78公斤级的张浙慧和张美玲各自赢了一场,而女子70公斤级的陈飞和男子90公斤级的郑继召都是首战即负。26日晚将进行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实力强大的佟文和秦茜将为中国队实现夺金目标而奋战。

  女子70公斤中国队只派出陈飞一人,她首轮轮空,次轮对上荷兰人博斯奇,此人是今年欧锦赛冠军,这场比赛打得难解难分,两人恶斗5分钟,竟然无人得分,只能打加时赛,结果博斯奇越战越勇,比赛中抓住陈飞破绽摔出一本,陈飞遗憾止步。博斯奇随后一路冲杀,高调冲入决赛,而她的对手是上届世锦赛冠军、法国人德科塞。结果德科塞以一技有战胜博斯奇,顺利蝉联该级别世锦标赛冠军。

  女子78公斤级中国队派出张浙慧和张美玲,张浙慧首轮轮空,第二轮面对哈萨克斯坦乌尔蒙塔耶娃,比赛进行到1分21秒时,张浙慧以一本拿下对手。第三轮对手则是新科欧锦赛冠军、法国人切乌梅奥,这场比赛局面接近很多,但切乌梅奥略微占些优势,张浙慧则有些焦急,切乌梅奥稳扎稳打,先拿下一个技有,再拿下一个有效,最后比赛打满5分钟,张浙慧也没找到翻盘机会,切乌梅奥顺利晋级。

  张美玲首战哈萨克斯坦的法佐利亚诺娃,比赛进行到1分54秒时,张美玲猛一发力,成功摔出对手一本,昂首进入下一轮。接下去的对手是乌克兰人弗里斯切帕,这名乌克兰选手的爆发力颇为了得,比赛刚进行了21秒,弗里斯切帕就以一本制胜。

  上届世锦赛第三名得主、日本选手绪方亚香里进入决赛,对手则是切乌梅奥。决赛进行到3分钟整时,切乌梅奥找到机会,摔出绪方一本,直接赢得比赛胜利。

  男子90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郑继召,他首战的对手是加拿大人埃蒙德,郑继召略处下风,但他还能坚持住,并不断寻找进攻机会,不过埃蒙德还是先找到了一击制胜的时刻,比赛进行到4分43秒时,埃蒙德成功摔出一本, 战胜了郑继召。

  上届世锦赛该级别冠军、希腊人伊里亚迪斯这次又杀入决赛,而对手正是上届亚军、日本选手西山大希。比赛结果和上届世锦赛如出一辙,两人斗到3分31秒时,伊里亚迪斯一本战胜西山,卫冕成功。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柔道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