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巴塞全胜头名进四强 日本擒意大利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8:38  新浪体育
女排大奖赛巴塞全胜头名进四强日本擒意大利获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三天。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B组中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擒卫冕冠军美国女排收获三连胜锁定小组头名,两胜一负的美国队位列次席,日本女排直落三局完胜意大利女排获得本队在总决赛的首场胜利后名列第三,三连败仅有1分入账的意大利遗憾垫底。A组的塞尔维亚在连下三城击败泰国后以三战全胜的佳绩荣膺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

  B组:巴西女排3-1胜美国女排

  同为两连胜的争冠热门巴西和美国本轮遭遇。两队在经过四局激战后巴西技高一筹以3-1力克对手以不败战绩荣膺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四局比分为22-25、26-24、25-21和25-20。

  此役巴西队由于主攻马列安妮和帕乌拉在前两场小组赛中相继受伤启用了娜塔莉亚和费-加雷联袂担纲主攻,其余位置人选没有变化,美国也以最强阵容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美国队利用汤姆的发球轮接连破攻造成巴西队反轮三点攻连续被卡迅速以4-0超出,巴西只有塔伊萨的快攻尚能得分,美国凭借拉尔森的强攻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乘胜追击反击效率较高,巴西连续出现扣球失误让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6。后半局比赛巴西强攻有明显改善,法比亚娜的拦网、达尼-林斯的发球屡有建树让本队仅以20-22落后,好在胡克尔的强攻让美国稳住阵脚以23-20占先,短暂相持后胡克尔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2,美国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美国在1-5落后时顽强追至5平,6平后巴西队凭借法比亚娜的快攻和费-加雷的强攻连得六分将比分拉开到12-6,短暂相持后巴西队凭借费-加雷的二号位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保持领先。美国队在13-20落后时通过拼发球开始反扑将比分迫近到21-22,随后汤姆的强攻和对手的失误让美国追至23平,两队战至24平后谢拉的扣球和塔伊萨的拦网连得两分让巴西以26-24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巴西在4-6落后时凭借娜塔莉亚的强攻、拦网以及谢拉的探头连得四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队迅速将比分追至11平后两队主要通过主攻和接应的突破下球,娜塔莉亚的强攻较有保障帮助巴西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美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9-20,但是谢拉和娜塔莉亚连续突破得手让巴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9,短暂相持后娜塔莉亚的扣球命中帮助巴西以25-21获胜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美国虽在1-5落后时追至5平,但是谢拉等人的扣球连得四分还是让巴西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美国在8-12落后时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2-14,短暂相持后依然是谢拉的突破帮助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后半局比赛美国波动增加被对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5,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23后达尼-林斯的拦网和阿金拉德沃的失误让巴西连得两分以25-20获胜,从而以3-1击败美国。

  此役巴西女排的主攻娜塔莉亚个人斩获21分,接应谢拉、副攻塔伊萨和主攻费-加雷均有14分入账。美国队的接应胡克尔和主攻汤姆双双获得16分,主攻拉尔森和副攻阿金拉德沃均得到12分。

  B组:日本女排3-0胜意大利女排

  开赛两天尚无胜绩的日本和意大利对垒。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的日本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收获本队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3、25-23和25-19,三连败后仅有1分入账的意大利队遗憾在本组垫底。

  今年意大利和日本两队在巴西四国赛上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日本队拦防表现更胜一筹战胜对手。此番两队再战,双方都派出了现有最强阵容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战至7平后荒木绘里香快攻命中帮助日本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吉奥里的扣球失误以及竹下佳江吊球得手让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3。后半局比赛意大利试图反扑,吉奥里的强攻命中让本队仅以23-24落后,但是木村纱织的扣球成功还是让日本队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依然难以拉开,两队战至7平后木村纱织的扣球帮助日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暂停后意大利逐渐掌握了主动权将比分反超,木村纱织等人接连出现失误使得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日本队疯狂反扑一局打出9-1的得分高潮,关键时刻日本队拦网奏效以及木村纱织反击扣球命中让日本队以25-23险胜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意大利在拦防上有所起色稍占上风,古伊吉的快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日本队通过拼发球连得四分一举以10-8反超,虽然安扎内罗的拦网让意大利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短暂相持后还是日本占据了上风,荒木绘里香快球得手更是让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3。后半局比赛意大利虽一度仅以两分之差落后却无奈最后阶段再次出现波动让日本以24-18领先获得赛点,意大利挽回一个赛点后皮奇尼尼的扣球失误使得日本以25-19胜出,从而以3-0完胜意大利。

  此役日本队主攻木村纱织和副攻荒木绘里香分别得到18分和15分,接应山口舞斩获11分。意大利表现最好的接应吉奥里获得13分,副攻安扎内罗收获8分,主攻皮奇尼尼和副攻古伊吉均只有7分入账。

  A组:塞尔维亚女排3-0胜泰国女排

  两连胜暂时在本组领跑的塞尔维亚今天遭遇了泰国队的顽强抵抗。虽然泰国队凭借出色的防守和快速反击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但是相持阶段塞尔维亚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0完胜对手三战全胜斩获8分锁定B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5-23、25-22和25-23。

  首局比赛塞尔维亚迅速以4-0超出凭借莫尔纳的吊球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稳住阵脚的泰国依靠普莱姆基特和奥努玛的突破追至8平,虽然马拉古斯基的拦网帮助塞队以12-9占先,但是维拉万和玛丽卡先后反击成功让泰国以13-12反超,双方相持到15平后维拉万扣球被拦让塞尔维亚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凭借强攻优势将比分拉开到17-14,虽然布拉科切维奇强攻凌厉,但是泰国还是依靠对手的失误以及努特萨拉的发球顽强追至23平,好在布拉科切维奇和莫尔纳连续两次强攻对手帮助塞队以25-23险胜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小有闪失的塞尔维亚很快追至3平,两队相持到7平后莫尔纳进攻得手让塞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马拉古斯基的强攻屡有斩获帮助塞尔维亚以11-8占先,无奈泰国队在乌塔万的发球轮连得四分以12-11反超,双方战至14平后普拉姆基特后攻反击下球更是让泰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4。塞尔维亚依靠布拉科切维奇的发球追至16平,并且在18平后打出得分高潮以22-19领先。泰国队在顽强将比分迫近到21-22后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和奥努玛的失误让塞队连斩两分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布拉科切维奇的扣球帮助本队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塞尔维亚在4-2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被泰国连续反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反超。短暂相持后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帮助塞队以11-10超出,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始终未能拉开,双方在相持到15平后布拉科切维奇后攻命中使得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稍占上风。暂停后塞尔维亚的网上优势终于得到显现连续两次拦网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5。随后塞尔维亚一路领先,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命中让本队以24-19领先获得赛点,泰国连救四个赛点仅以23-24落后,乌塔万的发球失误让塞尔维亚以25-23胜出,从而以3-0击败泰国。

  此役塞尔维亚的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个人独得21分,副攻拉西奇和主攻马拉古斯基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泰国队的接应玛丽卡和主攻奥努玛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副攻普拉姆基特也有9分入账。

  今晚19点30分本次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将由俄罗斯对阵中国。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要想获得晋级四强的机会就必须要在四局之内击败俄罗斯。(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