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美国短跑期待大邱正名 狠抓接力火拼牙买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洛杉矶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本次美国田径队倾力出征大邱世锦赛,急切想要从牙买加手中夺回短跑的荣耀,报北京和柏林失利的一箭之仇。全文编译如下:

  尽管如今博尔特统治了短跑界,但美国短跑军团依然重申了在世锦赛上击败牙买加人的信心。

  从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再到09年田径世锦赛,在短跑项目上不可一世的田径霸主美国连续被牙买加挫败,即将在8月27日开赛的韩国大邱世锦赛成了美国人为自己成名的机会。

  美国短跑王牌选手泰森-盖伊因髋部受伤赛季报销无疑给了他们不小的打击。失去了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盖伊,目前可以倚仗的就只有沃尔特-迪克斯了,他将代表美国抗衡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迪克斯坚信博尔特并非不可战胜,事实上,博尔特并不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牙买加人。今年的男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是鲍威尔7月在瑞士洛桑创造的9秒78,但不幸的是,鲍威尔由于腹股沟的伤势被迫退出了本次世锦赛。

  虽然牙买加少了鲍威尔,但他们还有实力不俗的老将弗拉特以及潜力小将布雷克和卡特。

  美国队方面,迪克斯和他的队友加特林本赛季的表现都不错,今年表现最好的是另一员虎将罗杰斯,但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让他的参赛成疑。据说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了含有违禁药物的能量饮料,目前国际田联还未对此事做出裁决,尽管如此,他仍然在美国队的出征大名单中。

  牙买加人同样没能逃过兴奋剂阴影,手握今年第三快百米成绩的史蒂夫-穆林斯的兴奋剂初步检查结果呈阳性,一经证实,他将面临两年的禁赛。

  女子百米似乎少一些丑闻,美国选手卡梅莉塔-杰特尔创造了今年女子最好成绩10秒70,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09年创造的10秒64,使得她成了有史以来跑得第二快的女飞人,仅次于传奇明星格里菲斯-乔伊娜。杰特尔在09年世锦赛上落后于牙买加选手弗雷泽-普林斯和科尔隆-斯图尔特仅获得第三,本次她非常渴望扭转局面。

  女子200米是美国名将艾莉森-菲利克斯的天下,她将在大邱力争完成该项目的四连冠。但这次就连她自己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因为她还报名参加了从未尝试的400米比赛,这势必会影响200米的成绩。但菲利克斯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她在Twitter上说“想创造伟业必须敢于尝试,”

  全美锦标赛冠军所罗门也将参与大邱200米冠军的争夺,她同时手握今年女子200米最好成绩22秒15,而杰特尔则拥有第二好的成绩22秒20,第三好成绩是22秒26,属于09年世锦赛银牌得主牙买加人坎贝尔-布朗。

  美国短跑选手也想把4x100的荣誉据为己有,两年前的柏林女子4x100接力赛上,由于安德森和穆娜-李交接棒时出现重大失误,她们在预赛中就被淘汰出局。而男队同样倒霉,虽然在预赛中排名第一,后来被查出两名选手在交接棒时越过接棒区,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复制了北京奥运会上掉棒的尴尬。

  为扭转接力屡次失误的命运,美国田协启用乔恩-德拉蒙德——奥运冠军和多次世锦赛接力冠军,同样在1995年有过一次交接失误的短跑名将——专门帮助学校培养接力人才,对接力的具体培训方案也做出硬性规定。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