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两连败 小组赛末战定“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0:1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在澳门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中,中国女排1:3不敌泰国队,遭遇两连败,四局比分为12:25、21:25、25:19和17:25。小组首轮,中国女排不敌塞尔维亚。

  泰国女排是中国女排的老对手。2009年就是泰国队从中国女排手中抢走了亚锦赛冠军,当时蔡斌率领的中国女排1:3不敌对手,2011年女排亚锦赛9月中旬又要打响,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中再遇这个老对手,对摸底和积攒自信心非常重要。俞觉敏成为中国女排主帅后,去年在亚洲杯决赛和亚运会上两胜对手,但中国队的姑娘昨晚又以一个1:3输给泰国女排,遭受打击。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首局中国队开局不利,王一梅领衔的主攻线遭到泰国重点封杀,中国女排12:25先输掉一局。第二局中国女排凭借王一梅两次斜线重扣,惠若琪的后排进攻和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取得了4:0的开局,但随后中国队跟不上对手的快节奏,中国队又以21:25又输掉一局。第三局中国队虽以5: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但中国姑娘后来居上,连得6分,士气大振,以25:19追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没能延续第三局的士气,失误增多,扣球命中率不高,以17:25告负,总比分1:3不敌泰国队,遭遇本次总决赛的两连败。

  此役中国女排杨珺菁拿下本队最高的12分,王一梅和杨婕都是斩获了10分,惠若琪和徐云丽都是贡献8分,而上赛季效力恒大女排的泰国队长维拉万拿下了21分。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今晚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