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微博称王濛无可替代 伤感怀念冬奥会上每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短道速滑队“青岛打架门”事件处理结束后几周,世界冠军周洋(微博)主动提出归队。最近一段时间,她的训练状态也不错,逐步进入到状态。就在昨天,周洋也在微博里怀念冬奥会上的点点滴滴,对于完美组合的另一半——王濛,周洋称没有人可以替代她。

  王濛与周洋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赛场上队友情谊这般简单,赛场外,两人在生活中也是相互鼓励,特别是对于年轻的周洋来说,能在短短几年间就收获世界冠军的荣誉,除了自己的艰苦训练以及教练的指导之外,大姐大王濛的鼓励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周洋就实现了突破,一举斩获1500米和3000米接力的金牌。

  正是在日积月累的训练比赛中,周洋与王濛之间逐渐形成了铁哥们的关系,很多时候两人甚至选择共进退。这次短道队内讧处理结果之后,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周洋就表示了也要退出国家队,事实上她也确实是短暂离队。这也才有了最近她提出主动归队的事情。

  重新归队的周洋,情绪和心态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势必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恢复。中国短道队的辉煌是有目共睹的,不过经历了这一系列的插曲之后,还是让人怀念当初的辉煌一刻。因此周洋才会在微博里怀念冬奥会上的点滴:“刚看过奥运会前的比赛录像,有那么一点点的伤感,怀念那时每一场训练课的氛围,怀念那时在场上每一个加油的声音,滑不动跟不上的时候除了老师,还有一个鼓励的声音听的最清楚,那个人就是“完美组合”的另一个人-王濛!有谁能代替她呢?答案是:没有!

  在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周洋退出之后,中国短道队曾经的领军人物也就此缺失。不过随着周洋主动宣布回归,以及训练的常态化,短道队也是在重整旗鼓。随着王春露的调离,以及周洋的回归,王濛的回归也是指日可待。(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