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女排队长:跟郎平学到很多 中国太想赢犯了很多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23:43  新浪体育
双方球员网前对攻双方球员网前对攻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的队员们个子都很高,但是脚下移动很慢。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色,打出了自己的快节奏,她们的移动跟不上!”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赛后这样说。8月25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女排1比3不敌泰国队遭遇两连败,这是中国女排继2009年亚锦赛决赛输给泰国队后再次不敌对手。

  今天的胜利对于首次杀入大奖赛总决赛的泰国女排而言无疑是一场惊喜,现场载歌载舞的球迷为她们的胜利庆祝呐喊,更多的泰国民众通过电视直播关注了这场比赛。笑逐颜开的维拉万说:“这场胜利会让更多的人兴奋不已。”队长维拉万成为全队进攻的尖刀,40扣得18分、发球和拦网各有2分和1分进账,21分的全场最高分让最高得分只有12分的中国队汗颜。维拉万说:“在场上我想的是打好自己的比赛,打出自己的风格就行了。对手都比我们要高,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抱着轻松愉快的心情打球,打得好那很高兴,打得不好也没关系。中国队太想赢球了,她们犯了很多错误。”主攻维拉万和奥努玛两人就拿下40分,队内得分第三的玛丽卡也有13分。

  虽然中国队的阵容有不小变化,泰国女排还是复制了两年前的胜利,维拉万说:“2009年那支中国队的经验更丰富一些,我们打得非常完美。今天其实我们打得一般,在比赛中也犯了不少错误,只是她们比我们紧张。我觉得这次中国队队中有很多年轻球员,缺乏比赛经验。今天的比赛来看,她们的防守和一传都不够好。中国队队员个子很高,但是脚下移动很慢。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色,打出了自己的快节奏,她们的移动跟不上!”

  上个赛季效力于广东恒大俱乐部的维拉万跟随郎平(微博)学习了不少中国排球的技术和理念,她说:“我学习了很多技术和经验,从郎平那里学到了很多。她是很好的教练,给我很多技术上的指导,让我在各项技术能力上都有提高,每个小地方她都会让我停下来告诉我该怎么做。”虽然上场比赛的机会不多,维拉万着实对中国排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赢下比赛的泰国女排主帅加提蓬围着场地小跑了三圈,和场边的朋友击掌、向现场观众致意同时宣泄着自己胜利的喜悦。谈起这场胜利的意义,他说:“这场胜利提升了队员的信心,亚洲锦标赛在即,这对于泰国队的心理建设非常有好处。面对亚洲锦标赛,我们要重视每个对手,重视每场比赛,做更充分的准备。”

  (吕敏发自澳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