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期待世锦赛:百米夺冠有望 世界纪录很难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2: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巴黎8月23日体育专电 距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越来越近,“闪电”博尔特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渴望在大邱再次夺取桂冠,但也坦言打破世界纪录的可能性不太大。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连续打破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之后,博尔特始终饱受伤病困扰,再也无力刷新自己创下的100米9秒58、200米19秒19的世界纪录。

  尽管大赛仍可收获金牌,但无论成绩还是赛场统治力方面,博尔特都不如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也低调地表示:“闪电”只是凡人。

  博尔特说:“我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我的目标就是捍卫这些荣誉。但是这个赛季我从来没(在100米中)跑出接近9秒58的成绩,我的身体也和两年前有不小的差距,因此这届世锦赛我会尽力争取跑出9秒6或者9秒7的成绩。”

  尽管状态不在巅峰,博尔特依旧有望卫冕。因为本赛季风头正劲的美国“飞人”盖伊因伤退赛,而牙买加队友穆林斯因为再度被查出使用禁药而被禁赛。目前唯一有可能阻碍博尔特卫冕的就是原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队友鲍威尔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