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山大运会官员称赞:深圳大运会有“奥运会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2:21  南方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电 深圳大运会23日晚落幕,2013年大运会举办城市——俄罗斯喀山市接过国际大体联会旗。在对深圳大运会进行评价时,喀山大运会组委会官员称赞深圳大运会办出了“奥运会的水准”。

  负责喀山大运会筹办工作的官员弗拉基米尔·列昂诺夫对俄媒体表示,在中国经历的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大运会的筹备和举办工作。他强调,中国在2008年把奥运会提升到一个崭新的水平,如今又把大运会全面提高到奥运会的水准。

  列昂诺夫说,鞑靼斯坦共和国代表团非常认真地观摩了深圳大运会的承办工作,“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我们看到了我们想看到的一切”,未来应该做的就是尽全力把喀山大运会也办出奥运会的水平。列昂诺夫透露,鞑靼斯坦共和国今年秋天将邀请深圳大运会承办方前往喀山,总结交流经验。

  除了对大运会的承办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列昂诺夫对中国特别是深圳日新月异的发展也赞叹不已。他说,深圳成为一个城市只有短短30余年历史,“但你从任何一个数十层高的豪华酒店的窗户望出去,外面的景色都令你震撼。中国人在如此短的时间能发展得这么快,这不能不让人感到佩服”。

  列昂诺夫还说,在基础设施发展速度方面,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与中国相媲美,不断出现的新的公路、铁路也极大地方便了体育赛事的交通运输。他强调,深圳大运会期间,承办方专门辟出公交车道供赛事用车行驶,喀山大运会也将借鉴这一经验。

  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市将于2013年7月6日至17日举办下一届大运会。为学习深圳大运会的举办经验,该共和国组织了超过百人的代表团对登记注册、交通物流、大运村、开闭幕式、文化活动、志愿者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观摩学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